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越野驾驶基本注意事项及越野后的保养工作 如何?

跨越沟渠时要使车辆与沟渠呈一定角度通过,以保持有三个车轮始终与地面接触。当沿着V形沟一面斜向上攀越时,如果斜面倾角过大,车辆有可能会向下侧滑,甚至车身向下的侧面会撞到V形沟的另一面,请务必谨慎驾驶!

在越野行驶后重新回到道路或车速需要超过40km/h之前,请注意清除轮圈及轮胎胎纹内的泥巴,并检查轮胎有无损伤;检查刹车盘及制动钳,清除任何可能影响制动效能的杂物。

车辆经常在恶劣的路况下行驶,特别是多尘、泥泞、湿滑地面或涉水行驶后,需要更仔细的维护。

在撒有腐蚀性物质(如盐)的路面行驶后,必须冲洗底盘组件和其他外露部件。

涉水后行驶一段距离后,踩下制动踏板,检查制动系统是否完全有效;若水中特别泥泞,必须清除散热器上的杂物;若通过深水,则有必要检查所有油液有无进水现象;如水域具有腐蚀性,用清水彻底清洗底部和车身外部面板。


上一篇:如何预防、清除风挡玻璃冰雪
下一篇:雨季汽车保养 汽车进水了怎么办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