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如何清洁车顶,清洁时有哪些注意事项?

在清洁车顶时,清洁方法要依据车顶内侧的材质及颜色而有所选择。

如果是白色系布料,使用布用的坐椅清洁剂即可。首先把坐椅弄倒,再用大毛巾或椅套将其盖住,以防止被车顶滴下来的水或清洁剂污染。然后在喷雾器中注入水与清洁剂的稀释液,喷洒在整个车顶上。等到清洁剂稍微起了些泡沫后,轻轻地用刷子刷洗。刷洗时,注意用柔软的刷子和较轻的力度。

等到污垢浮上表面之后,再用拧干了的干净湿毛巾将泡沫拭去。而且使用干净的毛巾能一下子看出擦拭的程度,清洁的效率也会较高。剩下的污垢,可以用清洁剂去除干净。

如果车顶的材质是乙烯基,则其表面通常会有许多小小的凹洞。这种材制的车顶要比布制的车顶更容易掉落灰尘,不过只要用没有掺入硅酮的玻璃清洁剂就可以去除污垢。

如果车顶的颜色是深色系的,想要检查其肮脏的程度,只要用干净的湿毛巾轻轻擦拭表面即可。不管是什么样的车,每隔两至三个月,都可以用这个方法检查一次。


上一篇:自行车轮胎工业是属于轻工业吗?
下一篇:换季保养时,车主如何选择汽车防冻液?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