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车装饰攻略 窗帘VS防爆膜

新车着手,装饰成为众多车主预算中优先安排的事项。遮阳设备、各种套子、公仔、脚垫、香熏类汽车用品都是车主需要考虑的产品。其中,遮阳产品中又主要有窗帘和防爆膜两种。一些新车本来就有窗帘,比如新蓝鸟。也有一些中高档的车型配备了具有防爆功能的玻璃,因此,也不大需要装贴防爆膜。

一、前档位置,窗帘无法替代防爆膜

前档玻璃是驾驶员最需要隔热隔阻紫外线的位置,而且前档玻璃要求较高的透光性和较高的紫外线、红外线阻隔率,因此性能要求较高,价格也较高。市场上价格最贵的安装要求最高的当然也就是前档膜。前档膜在防爆膜世界中具有无可替代的地位,也是窗帘无法比拟的。

二、隐私功能,窗帘占优

一般装贴防爆膜的汽车玻璃都有一定的隐私性能,但还能隐约看到车内的轮廓。而窗帘则可完全遮蔽外人的目光,实现完全隐私。

三、窗帘价格低廉,防爆膜价格昂贵

窗帘的价格从普通的数十元,到电动的数百元甚至上千元不等,花色颜色多彩多样,任君选择。

防爆膜品牌较多,目前市场上常见的品牌有3M、威固、雷朋、威臣、强生等品牌,装车价格不等,质量不等。一般全车价格都在2000元以上,一些性能较突出的产品,价格还要翻一翻。

四、安装使用便利性,各有优势

防爆膜的装贴需要有专门的工具和专门的防尘车间,因此,车主选购防爆膜店家的时候记得查看其是否具有这样的条件。如果防爆膜装贴环境多尘,势必使灰尘沾入到防爆膜与车窗玻璃之间,造成安装质量瑕疵。不过安装以后的一段时间,还需要对防爆膜进行特殊的护理,增加养车的难度。而且防爆膜具有一定的透光率,贴膜后查看车外情况也很方便,车内亮度较高;另外防爆膜具有隔热功能,大大降低射入车内的热量,减轻空调的负荷。

常见的汽车窗帘的安装只在车窗的上下装一条滑槽,然后把窗帘安装在其间,使用起来用手拨动,有时滑槽并不顺畅,拉动起来比较费事,而且可能当车窗玻璃降下来后窗帘还拨不开。但拉了窗帘后,车内的亮度要受到限制,但其也能阻隔阳光直照乘客身体,起到一定的隔热作用。

五、防爆膜假货危害大,需要谨慎购买

有些车主反映,其购买装贴防爆膜后感觉不到凉快,而且还带来阵阵浓浓的塑胶味。一般来说,出现这种类型的情况就很可能上当受骗,买到假货了。而且长期在这种塑胶味环境中,肯定会对人的身体有危害。因此,装贴防爆膜最好到正规的店面选购。而相对防爆膜来说,窗帘就问题不大了,买了质量较低的窗帘,一般不会产生化学味道。而且目前除了一些电动窗帘洋洋千余元的高价外,一般的窗帘非常便宜,也很少有品牌之分,到用品行有即定即做的服务。


上一篇:什么是拼装汽车?
下一篇:车子的油耗到底要如何计算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