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蓄电池使用注意什么

蓄电池是汽车上一直不可缺少的装置,它的工作状况的好坏直接影响车上的电气系统以及电控装置性能。

1).保证蓄电池紧固牢靠

蓄电池应该在车上安放牢靠,以防在行驶中因振动而使蓄电池连线脱落,导致供电中断。

2).要保持蓄电池表面清洁

车主应经常清理蓄电池盖上的灰尘、污垢等,以免其加注孔盖或螺塞上的通气孔被堵塞。如果发现极柱上出现固体氧化物时,应及时用热水浇冲,予以清除,以免影响极柱与接线柱之间的导通性。清理干净后,将蓄电池表面擦拭干净,在极柱及接线柱上抹上黄油,保证极柱不被氧化。

3).时常检查蓄电池电解液液面的高度

蓄电池在充放电过程中,电解液中的水会因为电解和蒸发而逐渐减少,导致电解液面下降。如果不及时补充的话,缩短蓄电池的使用寿命。车主一旦发现液面过低,应及时补充蒸馏水。

4).要及时给蓄电池充电

蓄电池放完电后或停止使用前应及时充电,以免造成极板硬化,缩短蓄电池使用寿命

3.行车在外如何处理蓄电池的损坏
又到春暖花开踏青郊游的季节,开车旅行是一件令人心旷神怡的事情。可是汽车若在行驶途中蓄电池突然损坏,很头痛。这里介绍几种对蓄电池途中损坏的应急方法,供参考。

蓄电池断路。蓄电池断路分为内断路和外断路。内断路可以用试火的方式查找出故障出在哪一格。从正极桩柱上引一根导线,逐一单格向后试火,有火无火之间为断路处,用足够粗的导线跨过断路的单格即可发动车辆。用起动机时,会受到一定影响,但摇车一定能起动。外部断路时用眼能看出断在那一格,其解决方法是一样的。

蓄电池桩头断掉。当蓄电池某一桩头从胶木壳上面平齐断掉(或低于胶木壳上平面)时,可用搭铁线接在断下的桩头上,然后一人用力压紧在断茬上(这样原电压、容量不变)。待发动机起动后,再用一导线先将搭铁线接在断桩头那一格的另一桩柱上,以保证车辆的正常用电和向蓄电池充电,然后可以松手理顺加固电线。

不论何种急救方法,只能在途中急救时使用,行驶到维修点或驻地后,一定要全面维修或更换,不得再勉强使用。


上一篇:冬季养车6法
下一篇:雨对车危害大 下雨以后应该及时清洗车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