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雨对车危害大 下雨以后应该及时清洗车辆

进入6月中旬,北京连续几场大雨,在街头经常可以看到雨过天晴之后,一些汽车灰头土脸地就上路了,不雅不说,那些泥点子还极容易让车漆变质,钢板锈蚀。所以下过雨后,最好把车子好好清洗一番,保养一下。

1.下雨天打开冷风,不仅可以除去雾气,还有除湿的功能,另外,通风管路保持畅通,也不易滋生异味。

2.较长一段时间不用车,除了开冷气除湿外,最好买一个简易除湿盒;若要省钱,可把报纸卷成一捆,放在前后脚踏垫上及行李箱中。

3.行李箱是一般较容易疏忽的地方,许多人常喜欢将一些洗车工具及杂物堆在里边,尤其是放置备胎的地方更容易藏污纳垢,积聚的水汽极易流到凹槽的备胎处,长时间不使用,该部分的钣金及换胎工具就会生锈,最终蔓延至整个底盘部分。因此行李箱内最好不要堆放不必要的杂物。

4.除了车门焊接及车体焊接部分容易生锈腐蚀外,车门内部的绞链、锁扣等铁质零件因被门饰板遮住,常常被忽视。而且有的车子还配置了电动窗,内部的马达及线路也应该注意避免受潮。

5.晴天,车主可找一个阴凉的地方,将所有的车门及行李箱盖全部打开,让车内的湿气排出、通风。然后将车内的脚踏垫、椅套拆下来 送洗晾干。同时,可用吸尘器清除车内污物。


上一篇:蓄电池使用注意什么
下一篇:如何预防、清除风挡玻璃冰雪?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