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隔音隔绝嘈杂的噪音还你一个清静世界

小吕刚买了辆私家车,还没高兴几天,烦恼就来了,喜欢清静的他,实在受不了车辆行驶中因“震动、发动机运转、风和车摩擦产生的噪声”,无奈之下,他走进了汽车装饰行,想通过加装隔音设施来去除“心头之痛”。

一家汽车装饰公司的设计师肖旭告诉记者,在车辆行驶当中,司机的注意力很集中,如果这时车内噪声较大,就会影响他的情绪,时间长了易引起大脑疲劳,正是由于如此,现在给爱车加装隔音设施的人越来越多,街头接这类活儿的改装店也越来越多。

肖旭说,根据噪声源的不同,汽车噪声可分为这么几种:汽车行驶中车体内部结构部件产生的噪声、汽车行驶中风和汽车摩擦产生的风噪、轮胎与地面摩擦产生的路噪、汽车发动机运转产生的引擎噪声以及外环境造成的噪声。

对于汽车内部结构部件产生的噪声,可通过对车体金属板加装减震材料,使整个车体更加坚固,从而减小车体的共振频率,以达到降噪目的。对于产生的其他噪声则主要靠吸音材料吸音和密封车门来解决。一些质量可靠的吸音产品能有效吸收和消耗声能,车门粘上密封条后可有效缓解车身震动造成车门密封边与门框金属边的位移间隙问题,从而有效减少空气噪声进入车内。车内隔音设施加装得好,可以大幅度提升汽车的安静性和舒适性。不过需要注意的是,加装隔音设施不应改变车体的结构。

肖旭说,现在给爱车加装隔音材料,价格上差别很大,普通的在1000元左右,高档的在5000元左右。为了追逐不菲的利润,一些装饰店便以假乱真大肆欺骗消费者,如有些店主声称自己卖的都是名牌产品,其实都是一般材料加工后,贴上名牌标记。

还有些店以次充好,明明是隔音效果一般甚至是不好的材料,他却非说是什么声音都能隔的优质材料,如为了对付发动机和排气管产生的低频噪声,应该使用铅铝金属与声学泡棉复合材料或以PU和金属化涤纶板复合而成的隔音材料,而有些店为了降低成本却使用羊毛毡,羊毛毡对高频噪声有一定的隔音效果,而对低频噪声就没什么用。面对鱼目混珠的市场,消费者一定要睁大眼睛,谨慎选择装饰行,并多请教行家,以免上当受骗。

肖旭说,给爱车加装隔音材料还应该注意安全性,如给车体密封,就要把握好尺度,既保证车体的良好密封,又要使车内气压保持平衡,如果过度密封造成车内缺氧,危害同样不小。

一般来说,使用优质隔音材料,加装工艺又合理,可将车内噪声平均降低10个分贝左右,至于有人说能将车内噪声降低30个分贝,那是不可信的。


上一篇:行车路上好伴侣 在车上开个流动的音乐间
下一篇:新买的车要啥装备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