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真假配件的区别

首先说一下正厂配件和副厂配件的区别,正厂配件就是汽车制造公司自己研制和生产的配件,所谓副厂配件就是经汽车制造公司授权技术所生产的配件,这些配件是由汽车制造公司来检验和测试的。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可以制造副厂产品的制造公司就是德国的博世(BOSCH)它主要是给奔驰、宝马、奥迪生产配套产品,当然它自己也有自己的配件,还有美国ACDELCO公司它主要是给美国GM公司生产配件,它也有自己品牌的配件。
在这里主要说一下ACDELCO的产品,因为赛欧有好多配件都是这家公司生产的,如果一件配件上标有AC的产品编号和原厂的产品标号,说明这个配件是经过GM检验的产品,如果这件配件上只有AC的编号说明这没有经过GM检验,这也算不上副厂配件。目前北京主要的ACDELCO配件代理商有加达、君合、金球,配件城好多配件商都做两种AC配件一假一真看你懂给你真的,要是外行他就以假充真,挣黑钱。目前的真假AC配件一般人不比较还真分辨不出来。
还有就是正副厂配件质量上的区别:1、机油滤清器,内芯看不见,只能看外表做工,假的滤芯过滤网很粗糙排列也不均匀一看就是手工活,你想一个仿造品它的外表做的都不精湛,那它的被人看不到的地方就可想而知了,还有就是胶圈很硬切弹性不好。2、空气滤清器,原厂的滤芯表面有一层蜡油这样可以防止被油气渗透而变形,假的就没有这层蜡,因为进入发动机的气体有一部分是曲轴箱的油气,还有就是周边胶皮的尺寸偏小。3、汽油滤清器,这个就更不好区分了,因为看不见里面,正厂的滤芯纸它有一个特殊功能就是可以吸收汽油中的水分,汽油管路中有水分会造成油管生锈锈块会导致喷油嘴短路、堵塞,大的还可导致拉缸。假的气滤就没这功能了。关于配件鉴别的知识先到此为止以后再续。
原厂配件是最适合这的,无论是在配件的技术数据和配件尺寸都是量身定做的,有一点,使用原厂配件对车肯定没有一点坏处,使用假配件和其他品牌的配件有一点冒险性,一旦有问题就会有很大的损失,搞不好还要伤害到自身,所以还是建议使用原厂配件。


上一篇:换季储物有新招
下一篇:怎样识别汽车灯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