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什么样的人驾车易出车祸

加拿大研究人员日前在美国胸腔协会2007年度国际会议上报告说,他们的调查发现,由于睡眠质量严重下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驾车时发生严重车祸的危险性大大增加。
加拿大不列颠哥伦比亚大学“睡眠障碍项目”研究负责人艾伦.马尔格鲁介绍说,研究人员将800名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和800名睡眠正常者分为两组,对他们的睡眠状况进行对比分析。研究人员还从保险公司查阅了两组人员发生车祸以及每起车祸严重程度的记录。

结果发现,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一组人员出车祸的几率是对比组人员的两倍,而且发生严重车祸(指出现人员伤亡)的几率更是高出3倍到5倍。整体上看,在3年的跟踪调查期内,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一组人员总共发生车祸250起,而对比组人员发生车祸123起。

阻塞性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是一种常见的睡眠障碍,睡眠过程中上气道反复阻塞导致不断出现呼吸暂停,最典型的症状就是打鼾。

马尔格鲁强调说,有些患者的症状并不严重,但对驾车安全的负面影响同样十分严重。而患者往往意识不到自己的睡眠障碍已影响到了驾驶安全。因此,研究人员已经考虑建议在对睡眠呼吸暂停综合征患者进行治疗时,增加“驾驶危险”方面的特殊警告。


上一篇:如何选购倒车雷达?
下一篇:自行车和汽车相撞,谁的错?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