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扑灭汽车自燃有新招

这种形如圆喇叭的盒状金属灭火器被安装在发动机的正上方,只要机舱内出现明火,灭火装置就会因高温而自动启动,瞬间喷射出干粉将火扑灭,同时发出声响报警,保护乘客的安全。

-汽车自燃隐患多发自油路

有关专家指出,在自燃事故后对自燃汽车的检查发现,汽车自燃主要有四个原因。第一,安装电子防盗系统时留下安全隐患。在安装防盗系统时,非正规的维修人员往往从引擎盖拉锁密封圈位置穿进电线。由于使用的电线太细,一段时间后,电线就会被烧焦,和车体接触后,就会产生自燃。第二,一些用户使用车辆长期不保养。在维修之后,往往忘记将关键部位的汽油管固定好。内部汽油管在和一些配件相互摩擦后损坏,就会不断渗出汽油。引擎盖内的温度最高时达到70摄氏度左右,自燃就比较容易发生。第三,司机在车内安装电动门窗等设施,有可能导致中央线路板接头处短路,引起轿车自燃。第四,车子线路老化,电阻增大,长时间发热,也会导致自燃几率增大。

另外,记者了解到,自动脉冲超细干粉灭火器根据汽车自燃的特点,大都安装在汽车的发动机燃油线路的附近,能够及时有效地扑灭发动机箱内起火。

-自动灭火器——公交车上显身手

针对夏季后置式发动机易引发自燃事故的情况,由世纪联保公司研制的世纪星车载全自动灭火器被率先“武装”到了24辆623路和606路公交车上。

北京市公交总公司保卫部部长李先生告诉记者,这种形如圆喇叭的盒状金属灭火器被安装在发动机的正上方,只要机舱内出现明火,灭火装置就会因高温而自动启动,瞬间喷射出干粉将火扑灭,同时发出声响报警,保护乘客的安全。他还说,此装置将在全市后置式发动机公交车上进行推广。

据了解,车辆起火部位多发生于车辆发动机舱内部,而且现在运营的公交车多为后置发动机,一旦发生火情很难及时发现,易造成较大经济损失和群死群伤事故,且社会影响较大。2003年8月北京公交总公司在40辆运营车辆上试用世纪星车用《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2003年9月14日其中一辆公交车行驶途中发动机突然起火,不到1秒钟就被车内《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扑灭。

李先生告诉记者,这件事在整个北京公交系统反响强烈,在2003年10月召开了“北京公交总公司世纪星车用《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现场演示会”。会后公交总公司决定自2004年1月起,公交系统近4万辆客运车辆陆续安装世纪星车用《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他还说:“通过这半年多的使用,我们发现效果还是非常成功的,在安装过自动灭火器的公交车上没有出现过一起着火造成伤亡的事故。现在已经有来自南京和上海的公交同行向我们取经,看看怎么能把夏季汽车自燃的遗患杜绝掉。”

-同样适用于轿车

记者从有关公交总公司消防厂了解到,这种自动灭火装置可以直接安装在汽车发动舱内。火灾发生时,它可以通过灭火器的感温系统自动或人工启动,并且在瞬间喷射,最终达到万无一失的抑制效果。另外,工程师张先生还告诉记者,这种装置不仅在公交车上使用起来非常有效,同样适用于家用轿车。

而且,汽车火源一般在发动机舱内,一旦着火,手提式消防器从外面喷射无法扑救,而打开盖风助火势更难扑救,延误时间还易引发爆炸。《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可直接安装在发动机舱内,一旦起火,灭火装置自行启动,瞬间喷射,迅速扑灭,准确度高、效果好、速度快。

另外,记者了解到,传统干粉灭火设备的储存方式是储压的,里面充满了气体,存在泄漏问题和爆炸隐患,需要定期维护。《脉冲超细干粉自动灭火装置》是采用了常压储存技术,不存在泄漏和爆炸问题,并能做到5年免维护。


上一篇:选正的 看细了 修好的 3招搞掂轮胎安全
下一篇:有钱能使鬼推磨 路遇宝马、奔驰都得悠着点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