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自燃灭火请对准火焰根部

红庙消防中队的指导员金良告诉记者,遇到汽车自燃,及时正确的扑救十分关键。

如果司机在行驶过程中发现车辆冒烟,首先要将车辆迅速停靠在安全人少的地方,熄火切断油源,准备好灭火器或水。然后迅速打开车子的前盖。车盖打开后,因为空气的流通会有明火冒出,要注意避让。火苗冒出后首先不要害怕,拿起灭火器或水一定要对准火焰的根部进行喷射。在一些情况下,人们会因为慌乱而胡乱喷射,不但不能将火扑灭,还容易耽误时间,往往转身在寻找其他灭火设备时,火已经着起来了。明火被扑灭后,要等车辆冷却降温后再进行检查。

金良指导员提醒,一旦火势控制不住,一定要迅速撤离现场,防止油箱发生爆炸伤人,等待消防队的到来。总之,面对汽车自燃,不慌不乱,正确处理一般都会化险为夷。


上一篇:主流车型的防盗软肋
下一篇:天热汽车自燃多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