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成本大约低至400美元 绅宝车钥匙可防酒后驾驶

酒后驾驶是最严重的马路杀手之一。为了防止司机酒后驾驶,瑞典的绅宝汽车目前推出了前所未有的具有酒精测试功能的“测酒钥匙”(Alcokey)。

测酒钥匙可谓是一项天才发明。以前曾有汽车制造商将酒精探测器安装在汽车中控台或者车门上,但是成本昂贵,而且操作复杂,准确度不高。绅宝汽车将一个微型的呼吸探测器整合到汽车钥匙当中,可以最低成本防止司机酒后驾驶。据悉,该项目正在瑞典国家道路局的支持下展开测试。

一把测酒钥匙的成本大约为400美元,几乎所有车主都可以负担得起,而且如果大规模应用,成本还能继续降低。在测酒钥匙的底部,有一个呼吸探测器。当司机按下遥控车匙的时候,该探测器就会同时开始工作。司机必须向测酒钥匙的底部呼气,然后这个空气样本会由安装在钥匙里的半导体进行分析。如果样本合格,钥匙上的绿灯就会亮,车门自动开启。若样本不及格,红灯就会闪烁,引擎无法启动。当然,驾驶者呼吸里的最大酒精浓度限度可以通过软件进行调节,以适应不同国家的法例。

目前,测酒钥匙和汽车钥匙还是两个独立的部件,前者大约有10厘米长和4厘米宽,但是最终产品应该可以和普通汽车钥匙整合到一起。

一些拥有大型车队的公司,为了体现它们的社会责任感,可能会大力支持这项产品。保险公司也是这项产品的推动者之一。

目前,酒后驾驶是马路事故的最主要原因之一。在瑞典,去年死于车祸的司机就有29%是酒后驾驶。


上一篇:行车安全从系好安全带开始
下一篇:小作坊改装大汽车 车是改了安全没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