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小作坊改装大汽车 车是改了安全没了

一家门面上写着“新美专业沙板喷漆”的小作坊,居然做起了改装汽车的生意,而且改装的还是邮政车,这是记者昨日在白云区同德围粤溪村发现的一桩怪事。

1吨的载货量摇身一变成1.5吨

记者昨天下午来到粤溪村牌坊边的这家喷漆店,发现喷漆店门口停着一辆牌号为皖K08555的邮政车。邮政车的车厢后部被切开了,一只新焊接的一米多长的车架接在邮政车的原车架上,邮政车后轮外的车架原来只有一米左右,接上新车架后就有两米多长了。接上的车架用的是旧钢材,焊接也比较粗糙。而在店铺的后面,还停放着两辆明显已经报废的中巴客车,两名工人正在紧张地进行一些钢板的焊接。喷漆店的“车间”是两间面向大街的房屋,四面墙上没有挂营业执照。

记者借故与老板搭讪,这名姓严的河南籍男子告诉记者,有不少朋友都会将汽车送到他这里进行改装。记者从老板递过来的名片背面看到,这家喷漆店的服务范围出人意料的广泛:“专业全车翻新、事故车辆维修、改做车架、货箱、机修、冷气、承接各种喷漆工程、代办年审、高价现金收购各种车辆。”

而一名知情者告诉记者,喷漆店正在改装的这辆邮政车的原核定载货量是1吨,经改装后载货量可达1.5吨左右。而在附近的白云区同德货运市场,近期不时有这种经改装的挂外省车牌货车出没,它们运送的是普通货物,而不是邮政物资。挂邮政车牌的货车和普通货车不同,它们进城区没有时间限制,所以容易揽到更多的运货生意。

汽车改装需到交警部门申请

据了解,汽车的改装需要到交警部门进行申请,并且还要找专门的汽车修理厂进行改造。而对于能够进行汽车改造的修理厂,也有严格的条件要求。这家面积区区四五十平方米的喷漆店根本不可能具有改装汽车的资格。经这家喷漆店改装的邮政车质量很难得到保证,很可能留下了重大的安全隐患。


上一篇:成本大约低至400美元 绅宝车钥匙可防酒后驾驶
下一篇:因隐瞒安全问题 三菱在中国的汽车是否安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