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买了车后 如何为爱车找个门神

买了车,首先考虑的当然是汽车的防盗工作。现在市面上流行的各种各样的防盗器,是不是让一心想为爱车找个门神的您挑花了眼?

各种防盗器各有优劣,每个人的性格、习惯不一样,适合的价位不一样,选择的防盗器种类也会有些差别。看看本报记者和厂家联合推出的这个专题,你就不会再迷惘,再眼花了。

机械式防盗器:排挡锁地位上升

这是市面上最简单最廉价的一种防盗器型式,其原理也很简单,只是将转向盘和控制踏板或挡柄锁住。其优点是价格便宜,安装简便;缺点是防盗不彻底,每次拆装麻烦,不用时还要将其找地方放置,这种锁分以下几种:

(1)转向盘锁

所谓转向盘锁就是大家熟悉的拐杖锁,该锁在5-10秒内基本上就可以被小偷打开,或使用液压剪、激光枪不到1秒就可以解决问题。目前市场上推出一种护盘式转向盘锁,以覆盖的方式,将镍铝高强度合金钢横跨在转向盘的某二辐,在锁头上再接一根钢棒,防止歹徒使用暴力窃车。这种锁为隐藏式,有一层防锯防钻钢板保护,另外材质也比传统的拐杖锁坚固,锁芯也设计得更加精密。

(2)可拆卸式转向盘

该种防盗器材在市面上较拐杖锁少见,其整套配备包括:底座、可拆式转向盘、专利锁帽盖。操作程序是:先将转向盘取下,将专利锁帽盖套在转向轴上。即使小偷随便拿一个转向盘也无法安装在转向轴上。该类防盗锁的优点是不会破坏原车结构,故障率低,操作容易;缺点是车主必须找一个空间藏这个拆下的转向盘。

(3)排挡锁

目前使用排挡锁成为车主的最爱,因为此防盗系统简便又坚固,这套材质采用特殊高硬度合金钢制造,防撬、防钻、防锯,且独特采用同材质镍银合金锁芯和钥匙,没有原厂配备钥匙,绝无法打开,钥匙丢失后,可使用原厂电脑卡复制钥匙。

主要品牌:蓝鹰锁 银狼 雄风大将军等

电子防盗:汽车防盗的中坚力量

所谓“电子防盗”,简而言之就是给车锁加上电子识别,开锁配钥匙都需要输入十几位密码的汽车防盗方式。它是随着电子技术的发展而迅速发展起来的一种防盗方式。按类别来分,现在我们常见的主要有插片式、按键式和遥控式三种电子防盗方式。

工作原理及要求

电子防盗的两个最大的卖点就在于它的密码解锁和报警声,其中密码解锁根据密码的发射方式的不同分为定码式和跳码式两种。

定码式防盗器的特点是密码量少,工作原理主要是利用密码扫描器或解截码器,通过它们接收到的空间无线电信号截取主机密码,从而通过复制解除防盗系统。现在,因为它密码重复的机率比较大,已经基本被淘汰。跳码式防盗器的工作原理则是通过在防盗工作过程中,不断变化的大量密码函使得主机能确认由车主发出的信号来工作。它的优点就是密码量多,不容易出现重复。

现在市面上常见的科警电子数码主要是通过专用微电脑数据来锁定汽车的油路、点火电路以达到控制车辆启动的目的,只有唯一的数码车匙接触对码方可解除锁定,因此在解码截码上具备了不错的性能。

在报警声中,最主要的是不要误鸣。

过去的电子式防盗器在雷声和剧烈的震动、碰撞中往往会发出恼人的叫声,不但扰民,自己听了也觉得心惊肉跳。现在的电子式防盗器在这方面也取得了不错的长进,比如常见的科警电子防盗器一般就只有在窃贼试图剪断防盗线路的时候才会立即动作,清静了不少。

电子式防盗器四大绝招

1)防盗报警功能:

这个功能是指在车主遥控锁门后,报警器即进入警戒状态,此时如有人撬门或用钥匙开门,会立即引发防盗器鸣叫报警,吓阻窃贼行窃。这也是电子防盗器最大的卖点和争议之处,因为它发出的“哇哇”声在震慑盗贼的同时,也存在着扰民的弊端。北京和深圳等一些城市已经对电子式防盗器中的一种俗称“哇哇叫”的防盗器亮了红牌。

2)车门未关安全提示功能:

行车前车门未关妥,警示灯会连续闪烁数秒。汽车熄火遥控锁门后,若车门未关妥,车灯会不停闪烁,喇叭鸣叫,直至车门关好为止。

3)寻车功能:

车主用遥控器寻车时,喇叭断续鸣叫,同时伴有车灯闪烁提示。

4)遥控中央门锁:

当遥控器发射正确信号时,中央门锁自动开启或关闭。

主要品牌:铁将军 鹰卫士 科警

GPS防盗:开辟汽车防盗新时代

GPS即全球卫星定位系统,是上个世纪70年代,美国为了和苏联对抗,耗资130亿美金研制和开发出来的。最初只使用于军事领域。

1993年后,美国国防部正式宣布GPS向全球免费开放使用,由于它先进的技术特点在很多方面和交通行业不谋而合,因此很快就被广泛的用于交通行业。

GPS工作原理GPS的工作原理是利用接收卫星发射信号与地面监控设备和GPS信号接收机组成全球定位系统,卫星星座连续不断发送动态目标的三维位置、速度和时间信息。保证车辆在地球上的任何地点、任何时刻都至少能收到卫星发出的信号。

因此,只要每辆移动车辆上安装的GPS车载机能正常的工作,再配上相应的信号传输链路(如GSM移动通讯网络和电子地图),建一个专门接收和处理各个移动目标发出的报警和位置信号的监控室,就可形成一个卫星定位的移动目标监控系统。

GPS五大绝招

1)定位功能:

监控中心在全国范围内可随时监控某辆车的运营状况,可以24小时不间断地检测目标车辆当前的运行位置、行使速度和前行方向等数据。

2)通讯功能:

GPS适应信息时代的需求,在行车中可以为车主提供GSM网络上的全国漫游服务。车主可以随时随地和外界和服务中心保持联络。在实际使用过程中,对一些劫车者也具有震慑作用。另外,它的话费优惠和免提功能也让您用得更方便更舒心。

3)监控功能:

如果您万一不幸遇上劫匪,也不用担心,您可以通过GPS系统配备的脚踏/手动报警、防盗报警等报警设施迅速取得和监控中心的联系。

4)停驶功能:

即使您爱车不幸丢失,您也可通过监控中心对它实行“远程控制”。监控中心在了解到您提供的信息和警情无误后,可以遥控该车辆,对其实行断油断电,再配合附近警方将困在车里动弹不得的劫匪绳之以法。

5)调度功能:

在车辆日渐增多的大城市遇上塞车怎么办?GPS同样可以帮你忙。监控服务中心可以将当前的道路堵塞和交通信息广播,发布中文调度指令,提高客货运效率。

车主服务

选择GPS,和其它两种防盗措施不一样的是,GPS不仅仅是一项高价位的防盗投资,它同时还是一个长期的服务过程,在实际使用过程中,车主需要和监控中心发生长期的合作关系。因此,选择一个好的监控中心就显得格外重要。

其次,看看产品的供应商和运营商是否分离。一般情况下,厂商一个人承担的任务太多,既搞产品的开发提高,同时又兼顾产品的市场推广,就势必会影响到它的服务质量和水平。另外,某种品牌的供应商在心理上也会拒绝别的品牌,进而影响到它所提供的服务质量,因此,在选择运营商的时候,一定要留意选择那些供应商和运营商分离的企业。

第三,根据自己的需要选择合适的运营商。因为车主的实际情况不一样,因此在选择运营商的时候,一定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出发,选择适合自己的运营商,不要人云亦云,要坚信只有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

主要品牌:大三通、顾高、讯晖、新天元、110护


上一篇:如果你以后被人追尾,就想想今天的事吧
下一篇:刹车失灵 专家称实在不行撞大树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