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要重视安全带的作用 汽车消费提示全接触

●消费者购车时,要认真仔细按照交接所列内容逐项进行验收,确定没有问题才能签字。一旦用户签字后发现瑕疵,有些质量纠纷很难分清责任。例如外观漆面,以45度角仔细看发动机罩和车顶平面,因为较汽车侧立面来说,汽车上平面着漆效果最能体现喷漆工艺的水平,也是最容易暴露瑕疵的部位。

●消费者在使用前,应仔细阅读《用户使用手册》,了解掌握有关车辆使用知识。如应对车上各种仪表、警示灯作用充分了解,一旦发生异常情况,应及时与修理单位取得联系,查明原因方可继续使用,以免因不正常使用造成车辆损坏,致使无法索赔。

●当车辆出现异常故障或发生交通事故时,在没有分清责任之前,应尽量维持车辆原状,更不要擅自拆卸零配件,应以最快速度报请相关部门处理,否则会失去有利的证据。

●根据现行规定,各整车厂对消费者擅自改装的汽车,不承担相应的售后索赔责任,因此,对爱车装潢应慎重。特别是电气线路上加装报警器、CD机、线路走向、接头不规范容易产生火烧。此外,汽车装潢前后均应做好交接工作,以免因装潢导致其他部件受损。

●根据整车厂现行规定,车辆在三包期内,消费者必须到指定的特约维修站进行维修和保养,否则用户将失去索赔权。过了三包期,在车辆维修或保养时,消费者也应选择有资质、技术水平好的企业,以保证维修质量。

●消费者在选购汽车配件时,应要求经销商在清单或发票上注明所购配件的生产厂家,并应要求经销商提供产品合格证、使用说明、售后服务规定等。

●消费者必须重视安全带的作用。安全气囊系统只是安全带的补充装置,安全气囊系统是机动车中驾乘人员约束系统的一部分,它只有和座椅安全带配合使用才能充分发挥作用。当驾乘人员的坐姿不正确时,安全气囊系统会降低其保护作用。而座椅安全带会使驾乘人员坐在各自合适的位置,以使安全气囊系统发生作用时更为有效。有关调查显示,“安全带+安全气囊”的有效保护率为65%;仅使用安全带,有效保护率为45%-50%;而仅使用安全气囊,有效保护率则下降到23%。


上一篇:汽车安全新屏障—新型车身材料
下一篇:有关汽车素质与安全--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