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有关汽车素质与安全--2

第二个行车的例子,驾驶员在路况比较好,视野比较开阔的路上,容易将车速缓缓的提高,以至于被路口或者栅栏口除突然碰到穿出来的自行车吓一跳,如果此时驾驶员精力不够集中很容易发生事故,其实驾校里面大家都学过---过无信号灯及交警指挥的路口时要提前鸣笛示意,如今城市里到处都是禁鸣的标志,很容易让大家忘记鸣笛,实事证明路口前400---500米开始鸣笛能有效降低骑自行车的行人与机动车发生交通事故的几率。故广大车友们一定要养成路口,栅栏口提前鸣笛的习惯。

第三个行车中可能会出现的错误就是刹车,当紧急情况出现时,新手们常常出现的错误做法就是刹车,而手中的方向盘+却没有反映,知道要撞击的时候才会打方向,然而却为时已晚。这里请广大新手注意了,当紧急状况出现时,踏下刹车的同时还要考虑通过性,因为你的刹车很可能不会在有效距离内停住车子,如果实在躲不过去了,就只好把车子撞向障碍物,或者同向行驶的车辆。刹车如果踩死了千万要记住打方向时抬开刹车踏板。

第四个行车中可能出现的错误就是,精神上的溜号,此种状况多发生在老手身上,自以为路况熟悉,车技了得,行车中与人侃侃而谈,或者心不在焉的思考事情。路是不变的,但是路上的行人总是会变的,请广大老司机也不要掉以轻心啊!就在昨天晚上,我去茌平的路上,一辆在路边维修的大拖拉机,虽然在车后面很远临时竖了几个树桩做标记,然而漆黑的马路上,对面车子的远光等照射下,很难看清路况,我当时就和乘客胡侃呢,结果吓了一跳不说,为躲避警示的树桩,差点撞在那拖拉机上!当我从茌平回来的时候,已经友一辆车撞在上面了。是一辆面包车,还好没有人员伤亡。试想一下,如果当时路上要是突然穿出一个行人,结果会如何?

以上简短的说出几个例子,希望广大自己朋友能多加注意。

行人篇
其实我做行人的时间也还是比较多的,开车是自己,下车就和行人一般无异了,我不止是开车时违章掉头,作为行人时我也常常在没有人行横道的地方横穿马路呢,行人们的心态我想和我都是一般吧,大家都不愿意绕那么远走这么近的距离。

行人过街,如果这条路车流不断,那么行人过街时大多数会先看左侧,再看右侧而后过街。可是行人过街过程中,在行至路中央附近时往往是顾得左面而顾不得右面,此时最容易发生事故,往往会因为躲避左侧的机动车而装上了右侧的车辆,或者只顾得右边而忽略了左边,广大过街的朋友们多注意哦!在行至路中央的时候可要左右照顾全面喽,往往有些机动车会压黄线超车的!

第二个例子还是过街的行人,只是这次年龄段比较小,都是祖国的花朵,小孩子过街往往会跑着过,而且看了左右的车辆离地还比较远,就不顾左右一口气跑到对面。上网的朋友们如果家有一二年级上学的小孩子亲戚,不妨看看是不是如此,我的大侄子今年上一年级就是如此的过街方式,让我好一番教育呢!您家的或者是亲戚邻居的小孩如果有此行为,不妨“大话唐僧”一番,提高小孩子的安全意识也是雷锋行为哦!

第三个例子是骑自行车的行人,行人骑自行车在马路上走,你往往会看见三个乃至五个行人拉成一排的走,一边聊天,一边前行,很多时候同伴的一个笑话就能引起靠近马路中央的人向马路对面猛地晃一下,这也很不安全啊!街道如果比较狭窄,很多机动车面对这样的行人往往都是采取擦身而过的办法,一个不小心,很可能你这一晃就晃到汽车上了!请广大骑车的网友们以后尽量避免太多人拉成一排骑车行走。安全第一啊!

第四个例子是年纪比较大的行人,年纪在四十岁以上的行人如果要过一条人潮汹涌的道路,往往不会理会机动车的鸣笛生而自顾向前走,不看机动车的原因是:1.机动车鸣笛表示已经看到自己。2.如果自己看机动车就不好意思不给机动车让道了。所以街上多了许多对与汽车喇叭置若罔闻的行人。司机鸣喇叭固然是提醒,然而机动车不一定真的就能在您面前停下啊!机械么,没准会出现一些故障的啊!行人朋友们,还是别急于一时的好!

第五种状况写给那些有宝宝的朋友们,我在我们这个小城常常见到一些骑自行车,或者骑摩托车带着小孩子闯红灯的人,希望有这种习惯的人能多注意自己的行为!也许你能保证绝对的安全,但你的行为已经开始影响下一代了。


最后话题再次回到素质这个问题上,别说中国人素质低,到处标榜人权的美国佬的虐俘丑闻最近传德沸沸洋洋呢,也别指望一部法律就能救弱势群体与水深火热,相比之下我也是弱势群体中的一员呢,法律对于我即是约束也是保护呢。更别指望会有一天行人,汽车都不会违章了!当前大家最好还是提高安全意识,尽量别违章。毕竟出了事故,自己就不会好过啊!


上一篇:要重视安全带的作用 汽车消费提示全接触
下一篇:第三者责任保险将实施 车险费率应势探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