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祸带来的教训

几个月前的一次车祸,至今仍记忆犹新,希望能给各位DX一点借鉴。
晚上八点左右,与朋友聚会后出来,因LD还在单位等我接她,归心似箭,放弃走四环,而选择了横穿城市的主干道(道路为双向六车道,中间有隔离带和斑马线),道路上灯光昏黄,视线不是太好,车子保持在70~80公里的时速......
行驶途中,发现前方出现一骑车人(当时,我车位于最里面一条机动车道,骑车人位于我右边的机动车道,距离约200~300米),我马上采取了点刹、晃灯、鸣笛等措施,车速降到50左右,距离骑车人接近100米左右,观察该人骑车比较稳定,提速准备超过她,速度提至60左右时(JC后来测量结果),危险出现了!一辆白色JD从我右边的车道(也就是骑车人所在的车道)迅速驶过,自行车开始摇晃,偏向我这边的车道......急刹车,一阵凄厉的刹车声在寂静的空中响起,一个黑色的身影在车前腾空而起,出事了!我的第一反应:人怎么样了?
下车观看伤者,女人,躺在地上,嘴里说着“好痛”,问她“哪里痛?”答“背后”我脑子迅速地搜寻所知道的处理事故的信息,估计可能脊椎有问题。一边安慰她“别动”,一边拨打了999和120,并保护好当时的现场(事实证明我当时的措施极为正确)。
不到20分钟,JC来了(急救车在JC来之前把伤者拉走了)。询问事故经过,勘察现场,测酒精含量,等等,一直延续到晚上12点多。接下来就是没完没了的交通事故处理程序,拖了有大半年,最近总算结案了。她负主要责任,我因为是机动车,尽管事故几乎没我的责任,但至少也要负30%的责任(JC原话,这就是我国的现行法律)。


上一篇:快速过弯超车终惹车祸
下一篇: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陪驾经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