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爱车防盗该留心什么

买车本是一件非常高兴的事情,但在目前盗抢机动车形式依然严峻的形势下,切莫因一时麻痹大意,将爱车痛失于瞬间。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就显得尤为重要。为此,记者就车主如何加强机动车辆安全防范意识提出以下几点建议:

首先,提高自身的防范意识,不要将车辆乱停放。车辆停放要特别谨慎,尤其是要注意选择正规、保安设施严密的停车场,千万不要将车辆随意停放在路边。据110护车神报警
中心负责人介绍,在该中心截获的被盗车辆案例中,有近80%是由于将车辆停放在不安全的路边或保安设施不全的住宅小区内被盗的。车辆停好后,下车时要检查所有的车门是否已经锁好,一些已安装有汽车网络防盗报警装置的车辆,应按照使用说明进行操作。另外还要注意当离开时,车内切莫放置贵重物品和大量现金,以免不法分子见财起意,伺机作案,给车主造成不必要的经济损失。

其次,给车辆买一份盗抢险。无论购买车辆的价值是否昂贵,都不要吝惜到保险公司购买一份机动车盗抢险,即使是在车辆上安装了网络防盗报警系统,也并不意味着就万无一失,因为再先进的技术也有失手的时候。所以,购买了一份机动车盗抢险后,一旦车辆发生被盗劫,保险公司也会为车主给予一定份额的补偿,从而也会减少自身的经济损失。

第三,人防加技防,安装机动车防盗报警装置。目前深圳市场上的防盗产品琳琅满目,新一代机动车网络防盗劫报警系统是目前较为有效的防盗产品。除了110护车神外,还有如赛格车圣GPS、伊爱车安等,这类产品主要是通过地标定位(CAS)和卫星定位(GPS)对车辆进行24小时的全程监控,效果尤为显著,是广大车主采取技防措施的首选防盗产品。


上牌前先装防盗器
考虑到旧车保值的需要,很多换车的消费者选择先买车,明年1月再上牌照。您知道吗?在没有上牌照前,您的盗抢险是不生效的。

如果您的车没有盗抢险,最好将车停在有人值守的停车场或小区内,如果一定要放在路边,也要选择人来人往的路口、明亮的路灯下或店铺门前。此外,为车安装一台“会说话”的防盗器也是不错的选择。


这种防盗器利用GSM基站双向传送信号,使车主和爱车之间实现“半双工通信”。当车辆启动防盗系统后,防盗系统会向车主传送车辆的门锁状态、发动机是否运行、车内及汽车周边的声音;当有不速之客进入汽车,防盗系统会自动拨通车主预留的电话,通知车主或者直接报警;车主可以利用移动电话向车内喊话,吓阻盗贼;车主还可以通过防盗系统查询车辆的位置,对汽车远程控制,下达断油、断电的指令。

据悉,这种“会说话”的汽车防盗器采用不可复位的电路结构和多点传感器。在布防状态下,窃贼只要接触其中一点,防盗器会立刻锁死油路并报警。防盗芯片使用了美国KEEPLOQ滚动跳码技术,加密数位序列达到66位,使任何复制、解码的盗车企图成为泡影。


上一篇:关注安全,关爱生命--陪驾经历
下一篇:保命于松开刹车的瞬间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