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驾驶历险记---3

〖三、异响之后〗
借来的老奥迪刚上高速公路不久,大约也就是10分钟的样子,我听到车前部传来“喀嚓、喀嚓”的声音。那声音是间歇性的。
我停下车,打开盖子,看了半天,没发现什么毛病。就继续行驶。异响没有了。我便放心加速。
可是,过了一会,那讨厌的“喀嚓”声又出现了。我再次停车。还是没发现问题的症结。
不理它了。我把车拉到正常速度。其间偶尔听到异响,我也装做没听见。
走出去200多公里的时候,我习惯地看看仪表盘,居然发现红灯闪烁!
肯定有问题。不能继续开了。我小心翼翼地拐到路边的一家修理厂。
几个“师傅”检查一下,告诉我,发电机坏了。
我凑上前一看,固定发电机的一个螺栓断了,前后串动,发电机转子被打出一个乱糟糟的沟槽。我所听到的异响,就是这么产生的。如果起初就发现并采取措施,发电机是不会遭受损失的。
问那些修理工:能修吗?
回答:修不了。只能换。
没办法,只好花了一千多元,把整个发电机换了。
换完发电机,继续上路。走了不到50公里,突然觉得车里有异味,类似化学品反应的味道,而且越来越大。随后,我从后视镜里看见,后座下冒出了白烟!
这回我可不敢怠慢,立刻停车,揭开后座。
蓄电池里的液体在冒,散发出蒸汽一样的东西,和刺鼻的味道!
我束手无策。好在目的地要到了,便打电话给朋友,跟他们约好,在高速公路出口会合。
我打开双闪,慢慢前进,不时回头看看,可能因为速度慢了的原因,那烟气变小了。就这么对付到地方。
朋友已把修理工带来了。人家一看就明白了:换发电机的时候接线柱连接有误,造成发电异常,把蓄电池憋冒了。
【教训】:任何异响,对于行驶中的汽车都是事故警报,千万别马虎!]


上一篇:保命于松开刹车的瞬间
下一篇:从汽车相撞到司机死亡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