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驾驶历险记---4

〖四、对面意外〗
那天傍晚,我路过一个交叉弯路口。前方是绿灯,我随着车队前进。
就在我过了道口,进入直线的时候,黄线左侧,缓慢驶来的车队里,突然就钻出一辆白色广本,用急加速的劲头迎面冲来!
那家伙,肯定是被红灯憋急了,想越轨。
这时我的车,由于之前怕绿灯变红,加上距前车稍远,所以转速表处于急剧攀升状态。发现对面那个冒失鬼的时候,减速已经无济于事,只能在刹车的同时迅速向右侧打轮。右侧是用石条围起来的草坪隔离带。我的老切右轮垫到石条上,倾斜着飞了起来。
我的头发根一阵发麻,后背冷汗冒出。
万幸。垫起来的老切被我往左狠命一拽,“咣当”一声落在平地上。
我听到后面一串刺耳的刹车尖叫,随后就是一声巨响。我立即下车。
撞了。那白色广本与跟在我后面的红色捷达出租车迎面相撞!
本来想过去痛斥一下白广本的,现在也顾不上了,赶紧看看人吧。
还不错。俩车的前盖子都支了起来,地下洒落一堆大灯玻璃碎片,也不知道哪个车流出的油水正在淌着。但出租车司机和乘客都无恙。
可是,白广本的司机却连门都没开。难道……?
仔细往里一看,我眼前一亮:却是个PLMM(别笑话我是色狼啊,即使是,那时也没有别的心思呀。哈哈!)!
PLMM连车窗都没打开,象电影里造型的动作。呆了。
出租车司机好象对美女没感觉。他上前就把车门拽开了:“你,你TMD出来!你怎么开的车?……”
“哎,哎,哎,师傅别生气,她是新手。我,我来承担责任。”从白色广本的副驾驶里钻出个男人,胖,头发冒油。
一见PLMM有主儿了,我的非分之想也就荡然无存(哈哈,其实是觉得没我什么事了)。临走时我送给那“油头”一句话:“赶紧打电话报警吧!……那MM是你什么人啊?漂亮倒挺漂亮,但就是有些缺心眼儿。回去快换人吧……”
【教训】:不但要做到你不撞人,而且要谨防别人撞你。新手上路越来越多,对于他们而言,交通规则不一定神圣不可侵犯。必须牢记:许多事情都没规律!]


上一篇:谨防高速行车综合症
下一篇:新手驾驶历险记---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