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驾驶历险记---2

〖二、黑夜烟雾〗
本来,那次外出是可以第二天早晨起早走的,但我喜欢贪黑而不喜欢起早,所以头天下午便出发了。
走到中途,夜色便浓,我忽然觉得前方视线模糊,以为起了雾。虽然也有所小心,但并没有太警觉,速度依然。
那雾越来越浓烈,飘忽着翻滚而来,能见度迅速降低。我收了油门,把脚踩在刹车踏板上。
猛然之间,我发现平坦的公路上好象多了一堵墙,就在不远处!
我的右脚狠狠跺了下去。
轮胎发出刺耳的尖叫。车速骤然降低。紧急刹车太突如其来,同车人的额头竟然被前风挡玻璃撞了个包,车里拉的东西也是甩得稀里哗啦。
也就是瞬间,我的车鼻子就冲到那“墙”的面前。
等我稳住车,定了神,借助大灯,才看见那根本不是什么墙,而是一个正慢腾腾地、吃力地前进着的货车,俩车厢装满了煤炭。我甚至清晰地看到了它的两个坏了的尾灯里露出的线头儿!那些烟雾,其实就是这个老破车喷出来的!而这个老破车在如此黑夜里,居然一个灯都没亮!
假如我的速度再快点,假如我刹车再迟点,假如……
我很想逼那车靠边停住,质问质问,但又一想,问也问不出什么来。偏僻农村,哪有那么多“规章”呀。好在没出大事。就算了。
在后视镜里,看着那个拖着黑烟,象老牛一样爬行的黑呼呼的家伙,我真担心,它还要给多少驾驶员吓出冷汗来!
【教训】:夜行长途,一定注意灯光所到之处的任何影子,在能见度不高的时候,千万慢行。不开灯的幽灵车,是一个杀手,咱们切忌自投罗网!]


上一篇:新手驾驶历险记---4
下一篇:新手驾驶历险记---5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