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驾驶历险记---5

〖五、小心TAXI〗
拐过一个弯,眼前的大路平坦、笔直、宽敞,车也不多。心爱的切诺基被压抑了许久,现在想放松一下了。我往上挺了挺身子,右脚开始慢慢加力,发动机由低吟变为咆哮,随着挡杆的急速推拉,速度表也在欢快地转动,很快就压住了110的位置。
胎噪、风噪淹没了陈慧娴的《千千阕歌》,我感觉到了座椅强烈的推背效果(车是否“推背”,与驾驶者的关系更大),两眼余光里的楼房、线杆和树木都迫不及待地向后闪过。一种快感从座椅下面经由我的脊椎神经一阵阵地传递上来,我开始与陈慧娴合唱。她是用嘴,而我是用鼻子。
对面有三辆车鱼贯而至,前面的是白色广本,中间的是红色捷达出租,后面的是AUDI。虽然我方前面空荡荡,但我还是警觉地松了油门,右脚习惯地搭在闸上。切诺基心领神会,非常体贴地慢了下来,但强大的惯性依然使它以百余公里的时速前行。我在心里暗暗嘱咐它:别着急宝贝,等这仨家伙过去之后,我再给你加油。
广本与我擦身而过,对流空气使我微微感到车身的摇晃,这个时候,切诺基已经把原来的速度释放掉了三分之一,眼看后两辆车就可以顺利通过,我已经准备好新一轮的加速。
......也就是瞬间,在我毫无防备的时刻,红色捷达象一道闪电,在我前面猛然左拐!
真得佩服对方的手法。没有转向灯,没有任何迹象,它就那么在我面前不足30米的地方画了一道圆弧。我完全是靠本能把右脚恶狠狠地跺了下去。方向盘已经没有任何回旋的余地,因为我的右侧有隔离带,甚至还站着一个高举手臂的中年妇女,而左侧,那个黑色AUDI正高速驶近。
30米,捷达刚好横在我前面;
20米,捷达尾巴对上了我;
10米,捷达左尾灯出现了;
5米,捷达即将完成它的全部拐弯动作;
1米(也许是0.5米),我的切诺基紧贴着捷达呼啸而过!
尖厉的刹车声持续了大约4秒,终于停止了。我脑海里瞬间的空白也开始恢复正常。我没有丝毫犹豫,顺手拽出座椅下面的灭火器,撞开车门,疯子一样冲向捷达。
“怎么开的车?你没看见实线呀?你怎么想拐就拐?要拐,你也得打个灯呀?你不知道拐弯让直行吗?你是开车呀还是杀人呀?……别走了,打电话报警!……”
那司机也吓得不轻,再被我这么一通义正词严,就更害怕了,连忙对着我作揖,嘴里也说不出别的闪光语言,就是一个劲儿地重复:“大哥,对不起。大哥,真是对不起……”
我还没喊够,或许因为平常也没个机会痛快淋漓地呵斥过别人,这回终于抓住机遇迎接挑战了:“你要钱不要命,别人还想好好活着呢!想杀人,你去阿富汗找拉登呀。你有没有老婆孩子?你的命就值个十元八元打车钱?别人的命可不是这个价儿呀。你是哪个公司的?我找你们领导去。就你这样要钱不要命的主儿,还开什么车?你要是再这么开,咱们国家就不用搞计划生育了,人都得被你给撞光啦……”
我正唾沫四溅搜肠刮肚地找着不重样的词儿,刚才那个高举手臂的中年妇女凑了过来:“大哥消消气,他也不容易……”
这时我才注意到真正的罪魁祸首:“说什么呢?要不是你,能这样吗?要打车,马路上多的是,为啥你偏打反方向的车呀?你是去救火怎么的?就差这么几秒钟?今天这是没出大事,否则,你是第二被告,等着到法庭上去受训吧你!……”
终于,司机和妇女都不敢做声了。终于,我也把学过的训斥类的语言用光了。好了,不喊了。临走我还是忍不住给司机留下一句话:“天这么冷,你咋不把裤子扣系上呢?要不,你把羊毛衫往下拽拽挡上点儿,你低头瞧瞧,多不雅观呀!你们不是沈阳市的一个窗口吗?要开窗户,也别在那儿开呀是不是?”
重新坐回车里,我感觉嘴发干、背发潮,胸口也好象把切诺基的四缸发动机给装进去了。
惊魂未定,不想立刻起步走,就顺便往后视镜扫了一眼,我乐了,因为我发现我的脸从来也没这么白皙!哈哈,抹了那么多增白粉蜜都没达到过如此效果。看来,对于我这样的包公脸来说,偶尔的惊吓还能孕育着惊喜呢!
又一想,宁可就这么黑着,也不要如此没必要的惊吓了。
一边想着,我缓缓地挂上一挡,松开离合,依次换挡,把速度平缓提升到60公里,就再也没敢给右脚加力。
陈慧娴依然不知疲倦地唱着,前方的大路依然那么平坦、笔直、宽敞,车也不多。
【教训】:同上篇。需要强调的是,千万防备TAXI,最好离它们远点儿。越远越好!]


上一篇:新手驾驶历险记---2
下一篇:避热 避脏 避缺 汽车配件长寿秘诀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