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手动自动档一体的汽车怎么驾驶

我开的是Mazda6 2.3豪华,是手自一体的。
手自一体就像自动一样去开就行了,平时或者你没有心思的时候可以不用手动部分;手动部分就像另一位回答这所说,往旁边推变为手动控制,向前向后推会加减档。
如图所示,每种车都并不一定一样,有的在左边有的在右边,有的是往上推加档有的则相反。都不一定的。
反正开起来一般用在D位置,自动就可以了。
需要手动是拨到M位置,在准许范围之内(比如说二十公里时速你要挂四档,它是不会有反应的),你可以按你的意愿控制变速箱挂到你需要的档位,如果现在是一,你想挂二,那么你推一下变速杆,告诉它你要加一档,如果当前情况允许的话那么它就变成二了。
实际应用:
实际用起来其实自动档D就很完全了,适用的情况之一:
就是上破或下坡的时候,比如说在隧道里准备上坡出来,这时有点小堵车,那么你加油的时候,它就用低档起步,但是前面有车你要减速,它就认为现在不需要那么多动力,改为高档,但其实,你一刹车速度过低,它又变回一档,这样一道三档频繁切换对自动变速箱不好,所以你就换到手动M,挂到一档或二档保持不变,不要让它自己进三档,这样来减少档位切换;
还有一种适用的情况,就是,想让发动机发挥到最大动力再换下一档。你可以挂一档,让后踩死油门,直到发动子转速不能再提升,然后挂二档,依此类推。但是这样作用也不大,因为,如果你一脚踩死油门起步自动控制也一般会到极限才换挡了。顶多是例如:自动是6千转换下一档,手动可以到6千5(中速发动机)或7千(高速发动机)换档,不过这时对发动机磨损很大,所以这种用法也没有太大实际意义。
所以,就当自动D来开好了,确实适用手动的时候转为手动M。

会有一个切换档的.
首先看档位和自动档基本一样,就是靠右侧多了一个手档的位置。就是说一般都是以自动为主,如果想手动就向右侧搬档把有+ -号,一般是向前退加档,向后推减档。没有离合器,起步时踩刹车挂档,手动档在换档是不用踩刹车,收油直接换档。

上一篇:国产的汽车有哪些?
下一篇:手动档和自动档那种好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