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新手驾驶历险记---6

〖六、假油闯祸〗
临出城的时候,我看看油量表,还够返回的。就没再加油。中途办点别的事,拐了个弯。上坡下梁的那么一折腾,发现油要耗尽了。
这里是很偏僻的山区。如果把油箱跑干,可就抓瞎了。必须找个加油站。
终于找到一个镇,镇里就一个加油站,供应柴油和90号汽油。
我还算慎重,没敢多加,只加了20元钱的,虽然那卖油郎再三夸口说,他们的90号油比93号的质量还高。
本来以为这20元钱的油能对付到县城。没想到,跑着跑着被堵住了。只能绕开县城去高速公路。这样一来,油就必然成了问题。
无奈,在距离高速公路30公里左右的地方,又到一个小加油站买了20元的油。这个加油站是我从来都没见过的:油就装在1米多高的铁桶里,直接伸出个胶皮管子往车里插!
没办法,插吧。
然后上路。总算熬到宽敞的高速公路,我象看见了荒漠甘泉,差点把油加冒到轮胎里!哈哈。
高速公路,一路顺风。我跟着丰田巡洋舰上配置的质量还凑合的音响,唱起了“我们走在大路上……”
走着走着不对劲了。我的车好象曾经加装了限速器,现在突然起作用了。怎么踩油门也超不过100公里!
那时没经验啊。就以为是风大阻力大,把速度给顶住了。就这么执著地狠踩油门。
怎么踩也无效。大丰田仍然象变成了小奥拓,总也提不起精神来。
如果剩下的路程还很遥远,我兴许就找地方给检修一下了。但是我一看路标,只剩100公里了,咬牙跑吧。
没跑出去多远,我觉得那“限速器”更严厉了。任我怎么踩油门,速度也超不过60公里,而且隐约发现,发动机声音不太好听。
这回我知道事情不妙。对付到服务区,赶紧检查。结论是:火花塞已经烧坏了3个!
维修人员惊讶地问我:没说的,你肯定是加了劣质油了,而且是很劣很劣的油。要是再这么开下去,麻烦可就大了。怎么开到现在才想起修理呀?你是新手吧?
我担心“新手”被骗去修理费,就寒暄说:不是不是。我耳朵不太好,外面风太大…..反正,哈哈……“
别的就不写了。那次,我把单位的司机哥们都折腾过来了。一是让他来帮助监督修理,二是,哈哈,我兜里的钱不够,人家不给修!
【教训】:好好学学数学,算计着,千万别让油不够,特别是到偏远山区的时候。那里的汽油,靠不住啊!]


上一篇:省油自有妙招 奇瑞QQ车主谈清洁保养心得
下一篇:冷暖换季养车有方 爱车要由内至外调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