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手动档和自动档那种好

爱好不同、车款不同有区别。
对女人来说自动挡更好。
对高档车来说自动挡更好。
对真正的车手来说手动挡最好。

我觉得是 手动 我车就是手动的
我的车就是手动的!手动好!(俺家是拖拉机__别无选择!)
萝卜白菜各有所爱.呵呵
完全取决于
1)你是什么类型的驾驶员
2)你需要驾驶的是什么车
3)你主要在哪些地域驾驶

讲解:
一、如果你是初学者,或对车的感觉是能开,代步就可以了的,那当然是自动,因为操作简单带来的不仅仅是方便,还有安全。在紧急情况下,对状况的处理,如果操作复杂,会给你带来更多的麻烦。
如果你是高手,则根据自己的喜好,可以借朋友一部手动和一部自动的来开开,你就会知道自己的选择了。
二、车辆本身,如另一位回答这所说,如果你买的是高档车,当然是自动好,虽然我也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习惯吧,你可以想象如果一辆奔驰S600进去之后你看到是一个手动变速杆,不会觉得好怪吗?就跟打的士,进去发现一辆捷达竟然是自动的,就是这种感觉。或许,稍微好一点的车用自动变速也是为了乘坐和驾驶的舒适平稳吧。
三、这一点也非常的重要,在城市还是在赛道,还是经常跑高速搞运输,这就不一样了。
1)如果在城市,一个顶级车手,如果遇到上桥的时候堵车,我想他也会觉得踩离合的那只脚好累啊,而且对离合器片磨损也大,所以在城市用得多,上下班,生活的话,买个自动的吧。
2)如果在赛道,不过我想也不用说了,因为你会这样问的话,也就不会经常往赛道上跑了。
3)如果是常跑高速搞运输类型的,就买个手动的,因为反正也不常换档,而且最主要的是手动变速箱高速行驶时的燃油经济性。

况且,自动技术已经越来越提高,越来越完善了,有取代手动的趋势,在现在很多地方的公交车都已经有配备自动变速箱的了。(如我所知的:广州的番禺,以及澳门特别行政区)
从经济方面来说当然是手动的好.可如果你是新手的话还是自动的省力一点啦!
自动的好,如果技术不是太好的话.
各有各的优点,自动挡价格高,启动速度慢.手动挡启动快
自动档比较贵,比较有档次
但有的司机比较喜欢手动档,觉得比较有乐趣
如果是新手,还是开手动档吧,练一练。如果你开了好几年,就随便吧。
新手还开手动啊?那不是经常熄火,然后被后面的车骂“嘟嘟”。

上一篇:手动自动档一体的汽车怎么驾驶
下一篇:车子被刮掉漆了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