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优质车用机油选购要“三看”,是指哪三看?

在车辆的主要使用成本中,润滑油虽然所占的比例不足1%,但是如果使用了优质润滑油,可降低修理和部件成本,延长发动机的使用寿命。今天,导报教你“三看”选购优质润滑油:

(1)看包装。如果包装的质量和设计拙劣,即使印有名牌字样,也很可能是劣质品。

(2)看价格。一般汽配店的同种品牌润滑油价格往往低于特约维修站。然而当价格相差过于悬殊时,那就要特别留意是不是假货了。

(3)看沉淀。很多购买者认为润滑油是越黏稠越好,其实,这种认识是错误的。高档润滑油中都含有改善黏温性能的添加剂,虽然在常温下的黏度不高,但在发动机高温运转时黏度保持得很好,因此润滑和抗磨损性能都很好。另外,建议大家在保证稳定润滑油膜的前提下,选用较低黏度的润滑油,因为黏度越低,油的阻力越小,容易启动,燃油消耗也较小。


上一篇:十点必须要注意:秋冬的汽车保养攻略
下一篇:玻璃的分类及区别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