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关于FIAT1.5发动机的来龙去脉

这款发动机是八十年代中期,菲亚特公司和波许公司联合开发,属小型高速机,看它的工况曲线图,高转速时的马力与扭矩曲线是多么的完美,属经典之作,据我所知,这种漂亮的工况曲线,在国内2.0排量以下,为此一家,大部份都是扭矩最高峰值一到,马力值曲线继续升高时,扭矩值呈跳水状,唯独这款1.5发动机,呈圆弧顶状,真的,很完美。
后来菲亚特公司把这款发动机装到了他当时还控股的西班牙西亚特车上,再后来,大众公司收购了西亚特公司,抛弃了菲亚特公司的产品,要上自巳的,西亚特公司急于抛售整个流水线,出价很低,南汽老总黄小平促成了这次买卖,但黄总忽略了一个致命的问题,西亚特公司没有提供后备技术支持,造成了英格尔的短命。
菲亚特凭着依维柯车系良好的口碑[军用.民用],乘机接过了这个盘,考虑到国产化有优惠这个生产成本,菲亚特对该发动机进行了技术改造,主件原封不动,谁叫它是经典机,重点是供油与点火系统,而且全是电子程序,一下子把这八十年代的老机型彻底换颜,看看现在所谓的热门车型,开空调时,发动机还配个空调提速阀,如丰田8A.5A等, 你就知道这1.5发动机先进在哪里了,1.5发动机全电脑控制整个工况,包括电子油门。
我做了一次统计,目前在中国市埸1.6排量发动机以下单从技术含量比较高而言,只有四种发动机,由高向低依次排例为:
1.菲亚特1.3SG,[电子油门,全电脑控制工况]
2.POPL1.4, [电子油门,全电脑控制工况]
3.威姿1.0,[有否电子油门,还待验证]
4.菲亚特1.5, [电子油门,全电脑控制工况]
至于无锡波导西亚特,估计会装这款发动机,但是否电子化,不得而知,如果有的话,那这款西亚特可以说是值的购买,如果没有,那就差很多了,因为牵涉到技术转让费问题。
但由于1.5巳国产化,其装配水平大家心里都明白,再好的东西给我们一装,多少都会走样,国货就这么回事


上一篇:轿车使用禁忌
下一篇:冬季如何呵护电瓶?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