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防盗8大妙计

防盗妙计有几招


“魔高一尺,道高一丈”。防盗器失效让不少车主使出了不少防盗的奇招怪招。据车主叶先生介绍,他在爱车的某角落增设油路、电路暗道开关,一次贼娃子破窗进车后,弄了近20分钟也没发动车子,结果被抓了个正着。还有的人在离车时,把点火器等小零件随身带走。


一位4S店的高级技师陈先生告诉记者,如果只是指望防盗器挡住所有窃贼肯定不现实,还得多掌握一些汽车防盗相关知识,多一点防范意识。据陈技师介绍,汽车防盗器产品质量有问题,或者盲目改装以及使用方法不正确,都会达不到防盗效果。因此在购买防盗器时,首先要注意该防盗产品是否通过公安部检测,是否注明产品产地;已经安装车用防盗系统的车辆,不用再安装防盗产品;最好将车辆停在管理规范的停车场;最后,条件允许的话可以考虑对车辆投全保。 (郑明)


常见防盗装置


1.引擎防止起动器“防盗”的最高境界,是窃贼即使进入车内,破坏线路,也无法顺利将车子发动开走。目前凯迪拉克STS、福特蒙迪欧、欧宝等车型配备。


2.密码式防盗器在每次发动前都需输入密码,经确认无误后才能解除防盗。车主可随时更改密码。雪铁龙休旅车等休闲、长途旅行车配备较多。


3.机械式防盗器机械式防盗器主要是指各种方向盘锁、排挡锁和车轮锁。此种锁笨重,简便易打开,且价格便宜。很受车主喜爱。


4.红外线侦测器以红外线侦测器来侦测车内的任何风吹草动,只要一有动静,防盗系统立即启动。保时捷911等配备。


5.气流侦测装置通过超音波传感器侦测“车内空气密度”细微变化,从而触动防盗器。沃尔沃及东风标致307等配备了此类装置。


6.自动变换密码系统目前只有奔驰和宝马配有此种设备。该装置由点火开关、电子式防止起动器及引擎监理系统组合而成,系统先辨识钥匙中的密码,才授与“发动权”,同时辨识器还会再送出一组新密码,存在芯片中,作为下次点火的密码。


7.卫星定位系统(GPS定位系统)将GPS卫星定位、GSM数字式行动通讯系统、汽车电话、车辆防盗保全系统、自我诊断机制、防止盗拷设计的主机遥控器等几十种实用高科技完美整合在一起。


8.欧版的防盗系统数字认证防盗系统是全球公认有效的起动抑制系统,很难破解,此种系统厂家管制非常严,修护上耗时费力,费用也高。


上一篇:汽车风挡玻璃的养护
下一篇:掌握汽车耗油最多的九个关键时段 是什么?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