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大雾袭来如何应对

1、控制车速,在与前车保持好车距的同时,打开前后雾灯,如果没有雾灯,可以打开双蹦灯,可开近光灯,但别开远光灯。
2、勤按喇叭,
警告行人和车辆。

3、紧盯大车,勿忘方向。气温低、湿度大的时候,路面极易形成薄霜,为避免紧急制动,跟在大车后面走是不错的办法,但一定要注意与前车保持距离。

4、宁走中间,不沿路边。在大雾中,可以尽量利用有限的视距,盯住路中的分道线行驶,但一定注意不要压线行驶,否则会车将很危险。同时千万不要沿着路边行驶。

5、及时除雾,切忌边走边擦。由于驾驶室内外温差较大,挡风玻璃内侧面常常会蒙上一层薄薄的雾,此时可使用空调的除雾挡快速除雾或将车窗打开一条缝。

6、停车后乘员远离车。如果雾太大,可以将车紧靠路边停放,打开雾灯、近光灯和双蹦灯,最重要的是,停车后,所有人都要从右侧下车,离开公路尽量远一些,千万不要坐在车上。如果是停在高速公路的紧急停车带,人最好能翻过护栏,到路基外面等候,避免被莽撞的车碰到。


上一篇:各类型空调的优缺点对比
下一篇:超速行驶会引起人的不良反应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