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福特T型车 (英文:Ford Model T )

福特T型车 (英文:Ford Model T 俗称:Tin Lizzie 或 Flivver) 是美国亨利·福特创办的福特汽车公司于1908年至1927年推出的一款汽车产品。第一辆成品T型车诞生于1908年9月27日,位于密歇根州底特律市的皮科特(Piquette)厂。它的面世使1908年成为工业史上具有重要意义的一年:T型车以其低廉的价格使汽车作为一种实用工具走入了寻常百姓之家,美国亦自此成为了“车轮上的国度”。该车的巨大成功来自于其亨利·福特的数项革新,包括以流水装配线大规模作业代替传统个体手工制作,支付员工较高薪酬来拉动市场需求等措施。(福特公司也曾推出分期付款计划辅以销售,这类似于德国大众汽车的“KdF-Wagen”(大众甲壳虫的前身)采取的策略,但是这项计划被认为并不成功)。

早在1903年亨利·福特创办福特汽车公司到T型车问世之前已有数个车型和原形车被制造。虽然起始编号是A型车,但是从A型车到T型车之间并没有19个型号。在紧列T型车之前的是福特S型车(N型车的升级版),然而由于某些原因,T型车的下一代产品并不是U型车。1927年福特公司推出了A型车,公司将其解释为与过去诀别,A寓意着新的开始,亨利·福特想让它成为一个转折点。此时,福特的竞争对手克莱斯勒公司的第一辆普利茅斯汽车(1928年)被命名为U型车。

从第一辆T型车面世到它的停产,共计有1500多万辆被销售。它的生产是当时先进工业生产技术与管理的典范,为汽车产业及制造业的发展做了巨大出贡献,在20世纪世界最有影响力汽车(英文)的全球性投票之中,福特T型车荣登榜首。


上一篇:防止汽车火灾应注意哪些问题
下一篇:大众甲壳虫(Volkswagen Beetle)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