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怒宰狂牛--车市周刊试驾兰博基尼Gallardo

一头通体金黄的小牛,两眼冒着火星,怒气从它的鼻孔喷出,它四蹄刨地,喉咙里发出闷闷的吼声,那架势像是随时要向你冲过来。

怎么办?

此时,你可以体验一下做“西班牙斗牛士”的快感与它一斗,但最高境界就是扮“现代庖丁”,将这头小牛一丝丝地拆骨煎皮。据说,宰牛的兴奋与快感远非斗牛所能企及。

四名屠夫狞笑着,磨刀霍霍,准备将小牛宰杀。在这三小时里,小牛一直呼天抢地,喊个不停。奇怪的是,山上居民却闻者开心,见者兴奋,丝毫没有对这可怜动物的恻隐之心。为何如此绝情?若把答案说出来也就不为怪了,小牛正是Lamborghini Gallardo,马力500匹,和Lamborghini的创始人老Lamborghini一样脾气超“牛”,但它在山路上却意想不到地跳脱,灵活异常。

这四名屠夫宰牛后,各自有感而发——

首席屠夫——关兆昌

宰牛感言:出乎意料!

驾驶Gallardo之前,我开过兰博基尼的Murcielago,它体型庞大,在操控上不算敏捷。

而当我在山路上驾驶Gallardo时,完全出乎我的意料,我真要惊叹兰博基尼竟然造出了这样一部灵活易开的超级跑车了。Gallardo虽然车体也较“阔”,在前方视野中看不见车头,但实际距离一点不大,在转弯时预计车头与路边的距离并不难。它的车架刚硬非常,避震系统表现不错,人坐在车里会感觉非常舒服。没有令人不安的身体扭转,驾驶起来稳定,它的扭钛Turn-in反应准确,即使在山路上比较狭窄的地方,都可以信心十足地快速通过。与此同时,Audi的四驱系统发展得相当好,当它在转弯中出现轻微的失控时,只要少许的适应就可将其修正过来。此外,油门的反应及制动效率都很理想。

Gallardo的E-gear变速系统十分先进,反应敏捷。它的电脑程式与法拉利一样同是由经验老到的Magneti Marelli公司编写,我甚至觉得Gallardo的这套程式甚至比一般的法拉利360 F1都要好一些,原因可能是它是近期推出的改良版本。

在马力方面,Gallardo在一、二挡时的加速我并不觉得特别快,但到了三、四挡你就可以感觉到它相对加速的凌厉,原因是Gallardo引擎属于高转大马力型的一类,大马力在高转范围内有不速表现,低转时扭力相对不算太大。但既然在山路上都有这样好的表现,在公路上就更不成问题了。

在外型上,Gallardo的设计能够返回到经典的兰博基尼Countach的取向,这是我欣赏的地方。很“恶”,有霸气,而且美丽,有更多笔直的线条才更像是一部Lamborghini的跑车,如果Gallardo能够配上上掀式车门设计则更好了。

Gallardo刚刚出现在人们视线内时,我和很多人一样认为这不过是一款血统不纯正的小跑车罢了。可我现在才发现,不仅法拉利360有了一个强劲的对手,而且更多的超跑都感受到了着来自Gallardo的威胁。“制造一辆既能在赛场和高速公路上飞驰,又能在城市中轻松驾驶的跑车”,这是兰博基尼总裁维尔纳·米施克的目标。显然,这已经实现了。

屠夫甲——卓奇

宰牛感言:为110分贝发狂

纵使这头小牛再发狂,只要有一个软件与硬件同样出色的E-gear变速箱,即使身负500匹野马的力量,驾驶起来也会如同持有钢缆般的缰绳,三下五除二就把小牛驯得服服帖帖。

Gallardo雄厚的排气怒吼把引擎铿锵的机械运转声都盖过了,你能一直都感觉到车体在加速,一直伸得笔直的双腿在车厢里特别别扭。直到过了140公里的时速,加速的感觉仍然是没完没了。眼看着路口将至,右脚仍是不舍得离开油门半步。在这条每天都跑的路段,却很少可以开到这次这个速度,我妄想着能将这一刻能以微秒为计量单位,延长、感受、享受。

重力制动,速度推至轮胎似要力所不胜。微微打开车窗,才惊觉到它110分贝的发狂吼叫声是如此厉害,那类似防空泡大小的排气管中发出的轰鸣声,和通风口处发出的轻柔声响,从车尾汹涌推至车前。倾听从10个气缸中发出的机械声响,奇妙无比。再出弯后不久又到三挡的尽头,再一次重刹,左手拉一下降挡,二挡;再拉一下,一挡,慢了下来。Gallardo完美地保留了兰博基尼的霸气,远远地,你就能听出,Gallardo到了。但是,它的气势并不会因为它此时的安静而收敛下来,仍像一头魁梧的黑豹一路踮着脚走,它肩背肌肉随着步履的移动上下游动,眼神凌厉。所有的人都摒息凝神,那是一个慢动作重播吧?

宰牛,没流出半滴血;心血,却澎湃于体内。

屠夫乙——老伦

宰牛感言:人类天生爱犯贱

我常说,人类爱犯贱,总是喜欢通过各种途径“自虐”,从中寻找刺激和快感。比如过山车,比如海盗船。你以为过山车已经够快够刺激了?你认为海盗船已经足够让你发疯把你吓得痛哭?那只能说明你未玩过更厉害的——比如Gallardo。

今年6月,我有幸试玩这部黑漆漆的机器。没等那些关于E-gear的介绍完毕,我就迫不及待地把双手和右脚放在方向盘和油门上。我自身的感觉是,奥迪入主后的兰博基尼,更显文明与工整,车厢内的铺陈更显精致,而且冷气是蛮够劲的。

开Gallardo的前两三分钟,我已经认定奥迪入主Lamborghini,绝对是双赢的决策。根据以往经验,扁平又超倾斜的A柱,车窗的影像应该会严重变形。但事实上,在车里除了像坐在地上以外,前方视线还是比较清晰。车宽1米9,比S-Class、Discovery甚至Hiace都更宽,但开在路上的感觉却是异常灵活,甚至如莲花的小跑车Elise一样乖巧。

Gallardo的山路操控性,4WD系统竟然有MR的灵活。一般所谓的跑车,你认为那个弯的极限是时速80公里,而Gallardo却有20%以上的提升空间。它的制动效能巨大而且逐步提高,可以在入弯前最后一刻才缓刹,左手用E-gear降挡,手扭一下头胎就会顺势指引转向角度,4条P-Zero牢牢地与沥青地面贴合,车头转弯很灵便,车尾又能保持稳定。从来没想到开兰博基尼竟然也可以是这么容易的事。

但驾驶Gallardo不仅对驾驶员要求很高,就连坐在副驾驶座上,也必须要保护颈部。在四驱系统的支持下,这里能体验到超过100千米的时速上再加速的绝对力量,刹车力之强更是让你有点不知所措。再加上极限很高的P-Zero轮胎,你的脑袋可真有得受了!

人类天生就爱犯贱,开Gallardo绝对会让你有濒死的极速体验。但犯贱也有犯贱的好处,Gallardo这头小牛“虽然狂妄,却受主人差遣,要宰要杀,随时候命。”

女屠夫——丁丁

宰牛感言:心理障碍是首要问题

兰博基尼是只属于男人的玩物。这一点从一位卖兰博基尼的朋友话中就可或多或少地反映出。他是这样说的:“我卖了十几年兰博基尼,只见过一次女人来买车。”

不过,我觉得Gallardo的出现应该会改变人们对女人开Lamborghini的偏见。首先,Gallardo有自动挡,可以用全自动模式行车;其次它的方向盘并不太重,跟保时捷差不多,不用花力气在这上面;至于性能,速度与右脚的动作成正比,我并不觉得它狂,可能因为我的右脚动作还没有到令它发狂的阶段。

唯一要克服的,应该是视线问题。虽然Gallardo和兰博基尼的其他车,如Murcielago或Diablo相比,宽度要窄一些,但由于座位高度较低,坐在驾驶席上放眼只能看到水拨叶片;再加上不适应车的宽度,在一般的车道行驶时,差不多要全程贴着路中间的白线,只是当偶尔迎头有大型汽车过来,才减慢车速,回到自己的行线。不过这属于我个人的心理问题,习惯之后应该不难克服。泊车倒是一个较难解决的问题,因为即使你转身往后看,也无法从车尾窗中预计出车尾与障碍物之间的距离,只能通过车侧的后视镜。解决这个问题的最好方法是安装泊车感应器,不过这样就大大破坏了车尾的美感,这个问题在很多超级跑车身上也会发生,这时你最好还是找个人帮忙了。

Lamborghini Gallardo

发动机 90o V8 全铝合金

驱动形式 中置全轮驱动

配气机构 DOHC 每缸四气门

缸径×冲程 mm 82.5×92.8

排量 ml 4961

压缩比 11.0:1

最大功率 hp/rpm 500/7800

最大扭矩 Nm/rpm 520/4500

红线转速 rpm 7800

变速箱 6速手动/6速e-换挡装置

悬架 前/后 上下控制臂,螺旋弹簧,稳定杆/上下控制臂,螺旋弹簧,稳定杆

制动器 前/后 14.4英寸通风盘式;13.2英寸通风盘式,ABS

车轮 19×8.5;19×11.0铸铝

轮胎型号 235/35ZR19;295/30ZR19 普利马 Pzero

尺寸

轴距 mm 3072

轮距 前/后 mm 1944/1911

长×宽×高 mm 5160×5579×1399

装备质量 kg 1431

座位数 2

油箱容积 L 90

测试数据 s

0-96 km/h 4.1

0-193 km/h 14.3

最高时速 km/h 309

96-0km/h 制动距离 m 35.36


上一篇:怒宰狂牛--车市周刊试驾兰博基尼Gallardo
下一篇:大众车系常识-4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