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山人试驾——毕加索2.0AT

试驾车辆:毕加索2.0AT
试驾里程:40公里

这是一辆行驶了1600公里的毕加索2.0自动挡,车主平日活动较少,车子只跑过一次胶州湾高速时上到过120左右的速度,据说根据行车电脑的统计,它的平均时速是20公里。不过正因为是私车,所以整个试驾过程比较自由,可以完全自行设计道路和驾驶方式,而不象试驾车行的车子有那么多的限制。

还是按照我对它的感受一项一项地说吧:

外型:我承认自己的审美观是偏向于传统型的,对过于前卫的东西总是难以完全接受。美术方面如此,音乐方面如此,对于汽车的感觉也是如此。所以我对这部毕加索的造型实在是不敢恭维,这就和我欣赏不了毕加索大师的美术作品一样,我不敢说它不好,或许只是我的欣赏水平不够吧。

内部:这部自动挡的车子在所有毕加索的车型里内饰是最合乎我口味的了。整体采用黑+灰的双色调,个别位置以亮银色装饰,没有俗气的“桃木”内饰。车门、车座所用织物无论是颜色还是质感毫无低俗之感,个人感觉相比以前的2.0手动挡有了很大进步。位于中控台上的手自一体排挡杆位置和手感都很好,只是在P位置上时对音响的操作有所影响。前方的多功能液晶显示屏信息十分丰富,但同时也因为这个丰富造成一定的视觉混乱,感觉还是传统形式的仪表盘更加清晰易读,或许这个熟悉了以后感觉会好一些?音响可以通过设在方向盘下的一个专门的控制杆进行控制,感觉还是比较方便的。前门玻璃升降按钮不是放在门板上,而是在中控台下方,虽然控制起来也很顺手,但因为是分别放在两边,象在夏天需要急速打开两边玻璃散热的情况时就很不方便了,不知为何不设计到门板上。当然毕加索的优点更在于其多变的座椅安排和丰富的储物空间,不过我今天主要从驾驶者的角度对其进行体验,这些方面就没过多在意了。

驾驶体验:毕加索官方被称为多功能车,所以它给人的感觉便不会相同于轿车,主要是因为它高,开门上车的时候便首先感受到了这一点,然后坐在驾驶座上明显感觉视野要高出普通轿车。但仅仅是高而已,车头是完全看不见的,而A柱旁边的三角也对视野造成了明显的影响。启动加油时感觉油门有些沉,并且油门初期反应比较迟钝,略微踩下后感觉轻了一些,发动机也开始发力了。其实这部2.0的发动机能提供99KW/190NM的最大功率和扭矩,加速时的动力感觉是很足的,只是发动机在高转速时会发出一种很惊人的高亢的叫声,这个声音急速加油时能听到,在速度跑到130左右也能很明显地听到,因为车子没有配备转速表无从得知此时的转速,不过我想应该在3500转左右吧,这个声音不是一个正常的声音,我不知道是否是试驾车辆独有的。除了这种高亢的发动机声音让我不快外,车子的其他驾驶感觉非常好,座椅是一如既往的舒服,减震是一如既往的适中,刹车是一如既往的柔和(不熟悉的或许会有些担心),这也是雪铁龙车型的一些共同的特征吧。4速自动挡换挡时的顿挫感很轻,几乎让人感觉不到,这点让我比较欣慰,而将换挡模式改为S(SPORT)的时候明显感到换挡时机延后,车子加速的力量更强了,不过此时的油耗肯定也会让人心疼的。当然,恐怕没有人买了毕加索是为了出去狂飙的,作为一个很私人化的生活用车,它在给我们提供充足的动力、舒适的驾控感和充足的空间的同时,噪音处理得也不错,应该说这些方面它不会让主人失望的。不得不提的是它的音响,效果很差,音质很单薄,稍微喜欢音乐的车主我觉得都应该考虑升级,不过因为牵扯到遥控问题不能改动主机,恐怕只能从音箱方面多下点工夫了。感觉购买毕加索的人士多些是具有小资倾向的人,欣赏音乐是驾驶过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项目,车子原配音响其实应该再提高点档次才是。


上一篇:大众车系常识-4
下一篇:消费者擦亮眼汽车配件价格相差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