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不用"雾里看花" 教车主如何选择常用车险

不用"雾里看花" 教车主如何选择常用车险[ 06-12-1 9:10 ] 太平洋汽车网 来源: 东南快报 责任编辑: sunlimin
·双龙享御北京傲世登场

面对越来越多的保险公司,面对种类繁多的险种,不少车主犹如“雾里看花”,车主应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车险?在此本栏目将几个常用的车险提出来讲解。

交强险:这个不用说了,这是一定要保的!(保5万元的即可)

车损险:负责赔付自身的修车费用,建议一定要保。

第三者险:负责赔付对方(人或物),也有保险公司将其人伤和财物分开投保,所以客户在购买时要询问清楚;建议客户投保15万或20万。建议一定要保。

盗抢险:负责赔偿车辆丢失的损失,建议客户承保。(除非你能保证车辆安全,可以不保)

玻璃单独破碎险:很多客户误认为车损险包括玻璃,这个思路没错,但是你看清楚了吗?它多了“单独”两个字,也就是说,在只有玻璃破,车辆漆面及其他没有受损时才赔付。因为福州碎石子也很多,经常会“蹦”到前挡上,特别是跑长途的,建议一定要买。

车上人员责任险:如果经常在市区开,车速不快的情况可以考虑此险种是否需要。

自燃险:由于车辆本身电器、线路或供油系统自燃引起的车损可以赔付,建议3年以后的车辆购买,因为3年以后,车辆很多东西,特别是线路会老化。

划痕险:就客户而言,是一个很好的险种,但保险公司自推出此险种后,在这个险种上一直是严重亏损,所以很多保险不承保此险种,就目前有这个险种的保险公司来说,也是条件多多,保费高高!所以建议客户可作参考。

不计免赔率:车辆只要出险后,车主自己都要承担相应责任,而承保此险种,就是将责任转嫁给保险公司。

不计免赔额:新车特别要注意!现在新车都有500元免赔额,有的车主理解为500元以下的小事故不赔,那我大一点事故的不都可以赔了!那您就错了,此险种是免赔金额以下不赔付,超过部分,要减掉免赔金额!

险种还有很多,例如“镜面单独破碎险”、“精神损害险”等等,车主可以根据自身可能遇到的问题来选择险种!


上一篇:冬季开车四项注意
下一篇:电动车四轮驱动系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