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子液压制动系统

应用车型:奔驰SL

技术支持:博世公司

新款奔驰SL特有的动态操纵控制系统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该系统包括一个电子液压制动系统(EHB),奔驰称之为感应控制系统(SBC)。

该系统的主要特点是通过传感器建立了运动状态、制动压力的动态监测和危险工况的预警。SBC增加了制动管路的压力控制和制动准备功能,一旦踩下制动踏板,车辆即以最大的压力、最快的响应实施制动,前后制动压力比会随路况的不同而变化,从而提高弯道制动时的安全性。

其优点(也是技术难点)在于提高了制动的舒适性,能提前做出响应,而不是像传统的ABS在制动后通过信号反馈进行控制;此外,可以实现完全的干式制动,在潮湿的气候或路面条件下,制动盘表面也不会形成水膜,保证了车辆快速响应。


上一篇:电动车四轮驱动系统
下一篇:改进型减振器系统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