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三种汽车买不得

一、库存过久的车款别买

就像人一样,在长时间没有任何的活动时,身体各部位的协调性自然会变差,大小毛病也会逐渐浮出台面,相同地,车辆也会有这方面的问题,在经过长时间的停滞不动,也会造成车身机件的老化、氧化、生锈、轮胎变形、蓄电池过期等等。

二、巨幅削价的车款别轻易动心

车厂在执行车款削价促销时,往往都有其原因与典故,其中最大的来源不外乎是过年份的车型,这又牵扯到库存车的问题,当然因为竞争激烈而进行的降价促销的活动不在此列。

三、购车时格外注意售后服务与口碑

车辆的好坏,往往可以从使用者的使用心得来获得直接验证,如果使用者的口碑不佳,往往都有它一定的道理存在,就像是组装不良、车况表现不佳、售后服务不好等等,这些都有可能造成日后的困扰,买车不是逞一时的愉悦,往后的喜悲也是很重要的,不要因为售后的问题变成棘手的麻烦。

在美国这种消费型态发展相当健全的国家,都有专属的法律如柠檬法来保障消费者的购车权益,消费者一旦买到一辆缺陷车,这些法律便会保障消费者的权益,并且美国在几年前推出了一项“汽车买卖定型契约”,明确地规定日后汽车买卖契约上所应记载与不可记载的事项,也更进一步保障消费者应享的权利,像是经销商不得再没收消费者的订金,或经销商不能用任何形式的文字,在契约中加注任何免责条款,来规避应负的保固责任等等,对于消费权益或多或少有保障,但消费者在购车前仍要特别谨慎。毕竟买车是件令人相当喜悦的事情,不要因为购得了缺陷车,而造成日后的懊恼与怨恨,花钱是买享受而不是找罪受。


上一篇:百姓买车4大误区
下一篇:购车:什么样的衡量指标最科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