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车辆自救方法

雨雪天气,不少道路变得泥泞不堪,尤其是一些土路,很容易形成一个个陷阱,车辆走上去后,就很难出得来。

泥泞路面行驶尽量不换挡


当车陷入泥泞路面后,大多数司机是想通过踩油门来提高车速通过,其实这样更不容易通过泥泞路面。发动机的扭矩变化是一条曲线,随着转速的提高扭矩呈上升趋势,当到了一定转速后,扭矩随着车速的提高而降低。因此泥泞路面反而要中低速行驶,这样发动机可以输出更大的扭矩。在泥泞路中行驶,忌讳换挡。当踩下离合踏板时,由于阻力太大,车辆很可能会停下,而一旦在泥泞路中停下,车辆再启动就比较难了。


降低轮胎气压通过泥泞路面


当两侧车轮都打滑,整个车辆陷在泥泞路面后可以用自带的千斤顶把车辆撬起,在车轮下垫上木板石块之类的物品,再试着启动车辆。在没有千斤顶的情况下,最好的自救办法就是给打滑车胎放气。这样胎压减小的车胎变得更为扁平,车辆与地面的摩擦力加大,再慢慢踩油门,这时原本打滑的车轮就不会再空转。


另外当发现有一侧轮胎在泥泞路中打滑时,轻拉手制动并加大油门。因为拉了手制动,一边打滑的轮胎就会停止空转,而另一边的车轮因油门加大的缘故增加了驱动力,这就有可能驶出泥泞路了。


上一篇:如何掌握开车过弯的技术?
下一篇:开车的危险时间和黄金座位!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