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10万到15万参考车型-4

九、福美来系列。海马的这个车系有1.6升和1.8升两个品种,笔者认为性价比最好的应该是新锐型:排量1600ml,最大功率71KW,最大扭矩140 NM/3500R/MIN,五档手动变速器,目前售价133600元。这款车在3500转速即能达到最大扭矩,充分说明了其加速度不错(0-100km/h加速度为13秒)。该车外形设计中规中矩,没有惊艳的感觉,也不会让你觉得另类。车身长度为4365mm,轴距达到2610mm,可见内部空间宽敞。后座可以40/60放倒,同时可以把副驾驶座位放倒形成一张小桌供临时使用,也为搁置大件超常物品提供方面。配置比较齐全,4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单碟CD、ABS+EBD、双气囊都有,不过座椅是绒布的,比较精细。该车的缺点是:驾驶座位为手动调节,音响开关在右边,使用起来不够方便,明显沿用了右舵车的痕迹,车内储物盒不多,发动机在中速行驶时声音噪音较大,而且沙石敲打底盘声音明显,座位的承托性欠佳,急转弯时座位的侧向支撑力度不够,还有一点就是零配件价格比较贵,比如前刹车片560元,而普通型桑塔纳只要80元左右。所以海马如果要争取市场份额,应尽快降低零配件价格,这样才能赢得更多消费者青睐。


十、凯越1.6。在这个价位里面,凯越应该是性价比最为优秀的一个,也正是因为此,所以至今在别克专卖店,依然很难寻觅到该车的踪影。该车是意大利的平宁法利那公司的作品,不过是不是完全符合中国人的审美标准还值得推敲。该车外形动感性设计,内饰是简约实用的风格。凯越的长、款、高分别为4515mm、1725mm、1445mm,轴距2600mm,车内不论前排后排,空间都很充裕,座位可以调节前后高度以及腰部支撑,内部设计充分体现了人性化的特点:手套厢内设雨伞槽,同时可以冷藏饮料,前乘员座位下设储物抽屉,司机左手边也有储物盒,同时配有眼睛盒,后门设有手机袋,前派座椅背后还有地图袋,后排中座也配有升降头枕和三点安全带等等。该车的排量为1598ml,五档手动变速器,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为142 NM/4000R/MIN,所以0-100km/h的加速度较福美来略低,但是4000转以上显示了强劲的动力,高速超车比较好,加上别克车特有的降噪处理,使得该车在行车中非常安静,没有过多的杂音袭击。该车的配置很高:4门电动窗、电动后视镜、单碟CD、ABS+EBD、双气囊、真皮座椅、中控遥控门锁、电动双层天窗等等。(我列举出来都有点累了)。曾经看到有网友反映该车油耗比较高,为了了解这个问题,我先后N次到别克专卖店,和结识的几个凯越车主交谈并进行了试车,他们的凯越行驶的总里程都在2W公里以下,我测试结果为:该车市内油耗为10个点左右,高速公路(100KM/H)不超过8.5,应该在可以接受的范围。


十一、高尔夫。在这个价位,可以购买到一汽高尔夫系列中的1.62vMT和1.65VMT两个标准车型。一汽引进的高尔夫是1997年推出的第四代产品,我们刚引进不久,在德国法兰克福车站就出现了第五代高尔夫,使一汽“与国际同步”的广告很快失去了效力。高尔夫与宝来共用一个生产平台,其长、宽、高分别为:4149mm、1735mm、1444mm,1.62V车型和1.65V车型都是四缸发动机,排量都为1596ml,五档手动变速器,区别在于1.62V使用的是2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75KW,最大扭矩148 NM/3800R/MIN,而1.65V为5气门发动机,最大功率78KW,最大扭矩150 NM/4200R/MIN,因为高尔夫车体不重,所以这样的配置应该很实用,而且比较经济。该外表很平实,但是车身采用激光焊接技术,扳金工艺很高,全车采用镀锌钢板,厂家号称12年防锈,前脸的大灯晶莹剔透,很有特色,可以作为外观的一大亮点。车内设计简单,但是精制且实用,比如中控台设有杯架,仪表盘上有车门开关显示、瞬间油耗显示,如果行车忘了放下手刹,也会有报警提示,这个设计对于我这样比较健旺的人来说,实在再好不过。配有隐藏式眼睛盒,前排座位可以6向调节,后排座位可以40/60折叠,增加放置大物体的空间。该车发动机怠速安静,起步油门反映迅速,档位也很清晰,同时采用了四通道ABS刹车系统,制动效果非常好。下面谈谈缺点:该车减震系统偏硬,高速行驶风噪较大,车门略显单薄,右后视镜视野不够,离地间隙过低,只有11CM,更重要的是该车价位偏高,毕竟是一辆进入大众家庭为主流的车型,其整体价位应该下调2-4万元才能真正横刀立马。


十二、老三样。关于SJF他们的优缺点大家都早就耳熟能详了,所以我不多说,如果DX青睐他们。我个人更倾向于选择捷达系列。SJF系列我都使用过一,他们各有利弊,但是我认为捷达车型整体更为出色,表现在底盘厚重,加速有力,高速超车也能得心应手,同时其百公里耗油量也不大,应该介于富康和桑塔纳之间。它的比较优势明显,至于缺点,就是后排座位偏小,不如普桑宽大,弯道行驶不如富康,另外其价位始终居高不下,如果能够象自由人那样的价位,那就真正赢得了市场。


十三、千里马、福特嘉年华、本田飞度、雅酷、高尔、威姿、赛马。

之所以把这些车系统一讨论,是因为在前一篇文章《5-10万元购车指南》中我都已经介绍了它们的相关车型,10万元以上的车型只不过或是更换了大排量的发动机,或是用自动变速器(或无级变速)替代了手动变速器,其他差异并不是很大,所以在此就不一一累述。


十四、吉利美人豹。这款车N年前就出现在车展上,但是因为准生证等等问题使它一直只是“光听雷声不见雨”,最近已经批量上市。该车配备的吉利自行开发的四缸发动机,排量不足1.4升,这个排量用于跑车实在有点勉强。因为没有看到样车,也就谈不上试车,不过个人认为生长美人豹估计是李书福同志的一个策略,并非真正希望该车如何赢得市场来赚取高额利润。其一是品牌效应,因为通常认为能够设计出跑车的公司,其设计实力应该非同一般,更重要的是吉利美人豹是国产第一跑车,从外观设计到内在质量(动力系统),都是完全老李自己公司搞定,这使得该车可以载入中国汽车史册,若干年后,即使一切不复存在,那时我们的子孙后代依然可以在书本上读到:中国第一辆跑车是21世纪初由浙江吉利汽车有限公司生产的吉利美人豹,总设计师李书福……


上一篇:柴油轿车值得期待 选择柴油车的四大理由
下一篇:10万到15万参考车型-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