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解读M203之3--承载式车架

M203采用的是承载式车架,很多人可能不知道是什么东东,以下作个介绍。
承载式车架也称作整体式或单体式车架。针对大梁式车架质量重、体积大、重心高的问题,承载式车架的意念是用金属制成坚固的车身,再将发动机、悬架等机械零件直接安装在车身上。这个车身承受所有的载荷,充当车架,所以准确称呼应为“无车架结构的承载式车身”。承载式车架由钢(较先进的是铝)经冲压、焊接而成,对设计和生产工艺的要求都很高,这也是中国目前的车身设计开发难以突破的大难点。成型的车架是个带有坐舱、发动机舱和底板的骨架,我们所能看到的光滑的汽车车身则是嵌在骨架上的覆盖件。

承载式车架优点:将车架和车身二合为一,重量轻,可利用空间大,重心低,由于承载式车架将全车所有部件,包括悬架、车身和乘员连成一体,具有很好的操控反应,而且传递的震动、噪音都较少。

承载式车架缺点:开发制造难度高外,刚度不足是承载式车身的一大缺陷,因此只能针对小马力、小扭力的日常用车(排量2.5以下的车应用承载式车架的缺点并不明显)。


上一篇:解读M203之5--雪铁龙技术底盘
下一篇:解读M203之4--发动机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