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美国车比欧洲车可靠

25年来,美国的汽车制造商第一次可以宣称他们制造的车比欧洲对手的更加可靠。 但是,亚洲厂商的产品仍然处于领先位置。

根据2004年发行的“消费者报导”对消费者的调查显示,进口车的满足度仍然领先于国产车。

“对于我们的调查者和大部分人来说,可靠性是他们孜孜以求的,”“消费者报导”汽车测试栏目的主任编辑David Champion在周一的一次电话会议上指出:“国产车在解决一些老大难问题时取得了巨大的进展。”

“消费者报导”一向以对产品分析细致著称,它在它的杂志和网站上发放了410万份问卷,来征集车主对其车辆的看法。在675000份回复中提到了对可靠性的要求。

为了确保调查的可靠性,“消费者报导”将车分为发动机、电气系统等14个部分,要求调查者给出近8年来所用车的所有问题。

对于2003年的车型,每100辆车出现了17个问题,比2002年所调查的18个有所下降。

调查中显示,对于使用不足一年的轿车和货车,欧洲品牌的平均问题率为每100辆中20个,超过国产品牌两个。而去年,美国和欧洲厂商都是每100辆车21个问题,打成平手。

而日本和韩国厂商生产的新款车的问题率始终稳定的保持在每100辆车12个上。 该杂志指出,阿库拉、本田、无限、凌志、马自达和丰田车在近五年里的可靠性始终保持在相当高的水平。

在调查中,欧洲品牌中的奔驰、奥迪、美洲虎和陆虎的所有车型的问题率都在平均水平以下。

在“消费者报导”对所有者满足度的调查中,亚洲和欧洲品牌占据了最满意车辆目录33席中的30席。这份目录得自于226000调查者的回复。

该杂志还称,在对车辆安全性的调查中有21种轿车被认为是优秀,比93年以前有所提高。具有优秀安全性的SUV的数量也从同时期的两种提高到11种。 这是各车型普遍提高碰撞保护和事故预防的结果。


《消费者报告》指出本田、Acura、日产的Infiniti、凌志、马自达和丰田是过去5年来质量最可靠的汽车品牌。

在欧洲的汽车品牌中,梅塞德斯-奔驰、奥迪、美洲豹(Jaguar)和陆虎(Land Rover)在这次调查中表现较差,均低于行业平均水平。

在《消费者报告》以3年为期进行加权平均,从而预测可靠性的统计分析中,通用的别克君威成为最可靠的家用轿车,表现超过长期以来获得此项殊荣的丰田佳美和日产Maxima。通用2003年最可靠车型则是雪佛兰蒙特卡洛。

在用户满意度方面,亚洲和欧洲的品牌在总共33个最令用户满意的品牌中占据了30席。这一数据来源于22.6万名受访者的反馈。

《消费者报告》还宣称,在安全性方面,它将给予21个轿车型号“优秀”评级,而3年前仅有9个型号轿车被评为“优秀”。在安全性方面,被评为“优秀”的SUV车从3年前的2个型号增加到了11个型号。《消费者报告》表示,这一评级上升的变化是由于汽车工业在碰撞保护和事故避免方面取得了普遍的进步导致的。

为了保证测评的公正性,《消费者报告》自费购买所有用于测评的车辆,并不接受任何广告。


上一篇:美国《消费者报告》调查:日本车可靠性最高
下一篇:汽车交税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