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选购车三步曲

对于每个第一次购买汽车的消费者,买车可谓是一项复杂而庞大的“系统工程”了。对于如何挑选合适的车,各家都有各家说法,但总结起来,选车不外乎就是这三部曲:询价、试车、成交。那具体每一步中都有些什么要注意的地方呢?请看以下的详细分析:

询价
询价是一个市场调查的过程。在选购汽车的时候,按照本身的经济承受能力列出备选车名单,然后用以下方式取得这些车型的详细资料:
1、在马路上观察或乘坐这些车型的汽车;
2、从熟人或司机口中了解他们对这些车型的看法;
3、从报刊、专业网站查看有关这些车型的广告和评价资料;
4、向经销商索取介绍资料和询问价格。
选择经销商是十分重要的事情。同一城市有多家经销同一车型的经销商,选择信誉较好的经销商可以省去很多麻烦。
试车
试车是购车的关键环节。包括察看、驾驶、检查等项目,这由有开车经验的人干较好。察看先是检查汽车与样车的内、外观,内容包括观察选定的汽车与样车是否一致,车门开启是否灵活,门窗升降是否平顺,角落边缘有无锈迹,座位有无污垢,轮胎面是否干净等等。在国内选购进口车要注意,因为一般汽车大厂都根据不同地域的环境条件对出口汽车注明销售区域。有些国外汽车对燃油质量要求较高,如果使用不符合质量要求的无铅汽油或柴油,时间一长发动机及催化器就容易出毛病。非中国规格的汽车往往会有买不到配件的情况出现。

选购汽车还要询问汽车的出厂日期,这点也很重要。因为间隔时间太长,例如积压了一年以上的车辆,如果又是放在露天,任由风吹雨打而缺乏保养,这就会涉及到蓄电池、雨刮器胶片、润滑油等有无老化的问题。坐进车内查看汽车,坐在驾驶座位上用手晃动方向盘,上下不能有窜动现象,方向盘虚位要符合使用说明书的要求。仪表及副仪表台装配工整,没有歪斜现象。开钥匙检查灯光、喷水清洁及雨刮、喇叭、各个仪表及警告指示灯是否正常。


上一篇:上海华普维修点-1
下一篇:上海华普维修点-2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