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全新Volvo S40轿车托起Volvo主攻年轻市场重任

年轻消费者的首选,承载Volvo全新品牌战略的“致命武器”

凝聚闪亮灵感的革命性设计

“钢”强呵护,奠定最高安全基准

Volvo汽车公司新品牌战略的一项重要内容,是促使顾客群体年轻化。全新Volvo S40因此应运而生。Volvo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指出:“我们希望把尽量多的青年顾客吸引到Volvo大家庭,而全新Volvo S40汽车无疑会做到这一点。”

更小,却更具魅力-媲美大型轿车的全新Volvo S40轿车

作为Volvo汽车公司推出XC90 SUV之后的第一款全新Volvo轿车。尽管全新Volvo S40汽车还没有在中国正式上市,但消费者可以在第八届北京国际汽车展上一睹它的风采。从而领略到Volvo汽车公司在秉承经典品位同时,为产品融合更多时尚动感元素的全新发展策略。全新Volvo S40还是以个性鲜明、极具创新性的设计、卓越的行驶性能和最高级别的安全性能,成为同类产品中最具竞争优势的佼佼者。全新Volvo S40轿车甚至让消费者在紧凑型轿车中也可享受与大型轿车相同的豪华设施。全新Volvo S40轿车可配备高性能2.5T五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或四缸自然进气发动机,输出功率分别为220和170马力。

凝聚闪亮灵感的革命性设计

本次亮相北京的全新Volvo S40轿车以个性鲜明、充满动感的设计风格成为展会中最引人关注的亮点。首次来到中国参加国际车展的Volvo汽车公司平台首席设计师法迪?塔斯马先生表示:“独立式中央控制台是新款S40轿车设计的象征。我们决心要在汽车设计领域另辟新径,而不是因循守旧,效仿竞争对手的做法。因此,我们把注意力更多地放在其他人所没有做过的事情上。”全新Volvo S40轿车完美诠释了Volvo革命性的设计理念,处处体现出Volvo激情四射的创作灵感。

l极具创新的内在:全新Volvo S40轿车在业界首次采用线条优美的独立式中央控制台,其源自瑞典木椅曲线的设计灵感,不仅表现了Volvo汽车一贯的斯堪的纳维亚风格,同时使整个内部空间显得简约、宽敞而与众不同。此外,三辐方向盘更加增强全新Volvo S40的运动特性。而经过全新设计的座椅靠背,其舒适程度堪称世界一流。

l动感十足的外形:全新VolvoS40的外观具有鲜明的Volvo汽车特征,其设计语言体现出从传统向现代演变的过程。这款产品线条流畅、外形充满活力。全新设计的水箱格栅采用黑色,使汽车充满了运动型车特有的动感,而色彩和谐的保险杆模压件,则非常巧妙的突现了全新Volvo S40轿车的精致感。

“钢”强呵护,奠定最高安全基准

在北京国际车展上,Volvo汽车公司还特别展示了全新Volvo S40的碰撞展示车,该车以切割剖面的形式向参观者生动地展示了S40轿车内部多种钢材组成的超强防护体系,让参观者充分领略了全新Volvo S40在安全领域的卓越工艺和领先实力。

尽管全新Volvo S40是一辆紧凑型轿车,但却完全具备了与旗舰系列S80级别相同的安全等级。正如Volvo汽车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汉斯?欧森先生所言:“我们的目标是使新款S40轿车成为同类车中最安全的一款,要在更加有限的空间内提供与我们的大型轿车相同的安全等级。”全新Volvo S40轿车几乎结合了一向以安全著称的Volvo汽车所有最杰出的安全科技成果。

?被动式安全性-最高级别的“钢”强呵护

采用不同级别钢材制作的挤压区:在全新Volvo S40轿车,4种不同级别的钢材为驾驶员构筑了最“钢”强的呵护。它们的组合巧妙的展示了Volvo的设计语言,更帮助S40轿车奠定了紧凑型轿车最高的安全基准。全新Volvo S40轿车的车身前部结构被分成若干个区。

l低速变形区-前保险杠的横梁采用极高强度钢材制造。这种横梁与车身的纵梁相结合形成“耐撞击箱”,有助于吸收在低速行驶下发生撞击时产生的冲击能,避免对车身结构的其他部分造成损害。

l高速变形区-车身侧构件的正面部分采用具有极好延展性的高强度钢制作,可最有效地吸收高冲击能量。这个挤压区在发生撞击事故时成为最主要的变形区。

l备用区-采用超高强度钢材制作,可作为乘员舱的一个屏障和备用变形区而发挥缓冲作用。

l三向附加装置-连接于A柱和下侧构件之间的钢性横梁可在车身两侧形成极其坚固的三向附加装置,在发生严重撞击事故时有利于保护乘员舱的安全。新的前端结构设计已成为Volvo轿车公司的一项专利。

发动机体积缩小也有助于增强防撞击功能:全新Volvo S40轿车由于采用有效的发动机安装方式。在发动机舱内腾出了200毫米空间。又由于发动机采用横向配置,安装宽度的缩小为发动机和乘员舱之间创造了更大的间隙。

与S80轿车相同的其他安全设施:全新Volvo S40轿车车厢内的安全系统与S60和S80轿车属于同一类型。方向盘机柱可溃缩140毫米,而且是朝水平方向变形,以便为车内的安全气囊腾出最佳位置。车内的绝大部分安全设施都与S80型轿车相同。

防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全新Volvo S40轿车的宽度要比其前身增加50毫米。这就为发生撞击事故时提供了更多的变形空间。S40轿车还配置了与S80轿车相同的防侧面撞击保护系统,包括SIPS、防侧撞安全气囊和安全充气帘。

Volvo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Volvo的WHIPS头颈保护系统是业界最有效的安全设备。一旦发生严重的尾随撞击事故,座椅的靠背和头枕可适应乘员的身体运动。

针对行人、儿童的安全设计:新款S40型轿车的前端设计特点是洁净,表面平滑,边角圆润。各部分的曲线有助于在发生交通事故时减轻对行人和骑自行车人造成伤害的危险。此外,前保险杠、发动机罩和前翼子板还安置了吸能结构,有助于减轻对身体造成的伤害。后排座椅的两侧座位都可安置整合式儿童安全坐垫,供3岁以上儿童使用。副驾驶座位上的安全气囊可以关闭,使其不发挥作用。副驾驶座上还配置了逆向儿童座椅的固定装置。

?主动式安全性-设计之初的充分考虑

稳定的驾驶特性:由于全新Volvo S40型轿车采用先进的车身设计,因此车身结构刚度要比其前身提高68%。这种抗扭刚度的增强有助于车辆在行驶时保持稳定性和可预测性。底盘的结构以及轮距和轴距的加大也对稳定性产生积极效果。

卓越的制动功能:新款S40型轿车配备了强有力的ABS防抱死刹车系统和EBA紧急制动助力器。前车轮上配置的是通风式制动盘。

便捷、智能的驾驶环境:司机座椅的设计便于接触各种仪器和控制器,从而增强安全性。全新Volvo S40的司机座位既舒适又便捷,驾驶盘高度可以调节,仪表盘上数据的安排具有高度逻辑性。音响系统、巡行控制器、车载电话机和RTI导航系统的控制键都安装在驾驶盘上,从而可进一步增强驾驶的安全性。全新Volvo S40型轿车内引入了IDIS智能化驾驶员信息系统。这在全球汽车业属于首创,其灵感来自战斗机上应用的相关技术。该系统有助于防止司机在驾车行驶期间分散精力。

?个人安全防范-可防止非法侵入、偷盗以及乘客在上下车时遭受袭击

全新Volvo S40轿车拥有水准很高的防盗设施。它们包括:

l电子停车器、防盗器

l独特的识别控制器

l车内的音响系统也是整个电器系统的组成部分

全新Volvo S40轿车具有一套先进的车门锁闭系统,此外,它的所有车窗都可用遥控器打开,还可配置带夹层玻璃的车门和车窗。夹层玻璃很难被打碎,可有效防止进入车内的盗窃行为。

全新Volvo S40轿车在Volvo汽车公司设在比利时肯特市的工厂生产。新款车首先在瑞典上市,明年初将陆续推向世界


上一篇:本田向中国市场推出全新改良的Stream
下一篇:从车展看中国轿车细分市场的变化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