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从车展看中国轿车细分市场的变化

中高档市场份额占二成

在中高档车市场中,品种越来越多,一种车型多种档次。此次车展上,长安福特推出了26.98万元的2.5V6蒙迪欧,中国用户第一次以低于国际市场的价格拥有了称雄国际车坛的最新型中高级轿车。在3月20日,长安福特曾推出了两款2.0蒙迪欧,实现了1万辆的销售。至此,形成了从20万元到26.98万元的完整价格体系。此前,像别克君威、雅阁、帕萨特等的价格也都在20-30万元之间,有多个品种。

中档车成为消费主流

中档车一直是市场的主力车型。目前主要代表是凯越、宝来、高尔夫、三厢POLO伊兰特等,排量有1.6、1.8、2.0升,有手动挡和自动档。4月21日东风标致307下线,并在本届车展上亮相,其价格是14.88万元和19.68万元。这无疑给本已竞争激烈的中档车市场,又添了一把火。其个性化的外表却因为其三厢车的形态而更能成为中国消费者中意的一款车;对于追求时尚又想拥有宽大车身的人们来说,东风标致307恐怕是最佳选择。当然其优雅有力的外形更可以吸引一些热爱运动的年轻人的目光,SUV的运动特征被赋予在了轿车身上,这让许多打算购买越野车的人有了一个更实际的选择。和马自达6类似,主攻运动型路线的标致307吸引多种年轻动感的现代人的目光。由此可见,东风标致307至少吸引了三种人,给家里买车的人,享受驾驶乐趣的人,追求个性、气派的人。

经济型车质高价更低

经济轿车是最早进入家庭的,从2001年,上海通用赛欧打造10万元家轿之后,轿车进入家庭的步伐就加快了,随后就有夏利2000、千里马等进入市场。去年,这档次的车中又增加了一个新成员———1.5升飞度。本届车展上广本又推出了1.3升。目前经济轿车已涵盖了1.3升、1.5升和1.6升。

中高档、中档和经济轿车除了有多种排量外,还有不同的配置,这也就意味着一个品牌的车有多种车型。

近几年,随着汽车市场的扩大,需求多元化,轿车已不能满足人们的消费需求,多功能车和越野车越来越受欢迎。本届车展上,许多厂商推出了多功能车和越野车。6月9日华泰特拉卡2.9CRDI亮相车展。这是华泰汽车公司推出的第四款车。这款车采用柴油发动机,既省油又环保且动力强劲,全时四驱,且内饰又增加了时尚灰、神秘黑和亮米等几种颜色,使热爱驾驶和追求时尚的人又多了一项选择。无独有偶,中国最早的合资企业北京吉普公司在车展上推出了2005款Jeep2500,使热爱越野车的观众欣喜若狂。Jeep品牌一直提供众多引领潮流的先锋车型,在汽车领域率先定义了运动型多用途车细分市场更好地迎合了Jeep2500用户群的活泼、朝气和时尚的个性需求。

多功能车备受青睐

除此之外,MPV(多功能车)市场逐渐扩大,已占乘用车市场的5%,目前仍有发展之势。前几年上市的别克GL8,在MPV市场一直处于领先地位,随后是广本推出工作+生活的奥德赛、海马普力马五座和七座上市,MPV市场真是热闹非凡。此次车展又将其推向高潮。来到江淮瑞风汽车公司展台前,首先映入眼帘是“领跑中国MPV”的横幅,显然是该公司的参展主题。公司有关人员介绍,这次瑞风推出了瑞风途威、瑞风途威“双字星座”两款车型。这是我国首辆柴油4X4MPV。此前,江淮瑞风引进了汽油MPV,发展成为从7座到12座的全系列车型,今年初推出柴油车。现在瑞风途威的出现,标致着瑞风已形成7—12座、柴油动力、两驱、四驱多种组合的系列产品,同时标致着中国MPV产品专业化程度越来越高,品种越来越齐全。

我国最大轿车企业上海大众,本届车展推了多功能紧凑型途安(Touran)轿车,在国内现有的多功能轿车市场上可谓独树一帜。Touran的车身造型简洁、流畅,因为充分考虑到了空气动力学的因素,其空气阻力系数仅0.315。Touran最具有设计灵感的地方体现了德国人所贯有的一丝不苟的专业造车精神,因为在设计时充分考虑到多功能轿车的特点,以期为用户提供多种组合的车内空间布置,力求在紧凑结构的同时,尽可能大的为用户提供内部空间,获得最大的载乘量。Touran魔幻空间在于它可以根据你的要求从2座到7座任意调整,而且调整非常方便。此次推出的Touran轿车是推出的首款紧凑型多功能轿车,也是小型多功能轿车中最宽敞的紧凑车型,将成为国内消费者理想的家庭和小型商务用车。

如果把汽车市场比做气象站,那么车展就是预报汽车产品的晴雨表。从此次车展的品种看,产品越来越细分,这就预示着,今后汽车厂商将不断推出适合于多元化的需求。


上一篇:全新Volvo S40轿车托起Volvo主攻年轻市场重任
下一篇:广州本田飞度1.5L轿车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