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一年内三次降价 Polo委曲求全只因“倒春寒”

Polo的“市场休克”不但令业内人士觉得不可思议,连德国大众自己恐怕也是琢磨不透。作为国内第一款打着世界同步旗号上市的引进车型,Polo上市后长时间享受着“加价热销”的礼遇。2003年中,Polo的市场热度虽然有所下降,但依然完成销量50988辆,仅以两千余辆的劣势未能跻身国内十大轿车车型。

Polo在今年上半年的骤然降温至少说明了一个问题,中国汽车市场上新车型的生命周期已经大大缩短,与桑塔纳、捷达等老爷车型历经十数载而长盛不衰相比,目前的新引进车型已很难在两年以上的时间内保持上升势头。

Polo指导价格一举下调1万元,实际市场价格降幅在3000元左右,这也是Polo在短短一年内的第三次降价。目前Polo入门级车型1.4L手动基本型目前售价仅为103800元,和高尔夫一样已经低于国际市场售价。Polo此番“委曲求全”实属迫不得已,年内再次降价的可能性微乎其微。

-对手扫描

●飞度:本田飞度1.3L上市后供不应求,提车等待时间一度长达半年。广本在6月初又适时推出了1.5L飞度,10.98万~11.98万元定价的杀伤力丝毫不亚于当初的1.3L飞度。

●威乐:威乐的产能迟迟徘徊在两千辆上下,众多购车者在漫长的等待中转投其他车型,就目前的市场态势而言,威乐9.48万~10.28万的定价依然保持着一定的市场竞争力。


车价降了销量依旧没有起色 Polo价格到位了吗

中国的汽车消费者们在2004年遇上一个特别好的光景。

2004年6月,上海大众宣布启动“携手奥运”计划,首项举措就是将其旗下全系列产品实施消费者真情回馈活动,连一度曾经在市场热销的Polo轿车的平均调整幅度也达到了1万元,其价格已经低于国际市场20%。

据说,德国大众的高层人员曾经在公开场合抱怨,在中国推出波罗是个错误的决定!中国的消费者想要的是那种车型偏大、配置花哨的车,而Polo作为一款高档紧凑型轿车,其核心价值在于它的高科技装备和精良的制造工艺,而不是那些表面的东西。Polo在中国市场的疲软表现与世界其他地区的畅销形成了鲜明的对照,这种奇怪的反差让造了几十年车的德国人颇感困惑!

平心而论,Polo是一款好车,但是高科技含量和国际品质都使得Polo标上了高价格。据说Polo车的制造工艺近乎完美,上市当年就众望所归捧得“年度车”称号,所以显得有点曲高和寡。同样的车、同样的配置,Polo在德国、日本和澳洲的售价都显得偏高,就连上海大众批量出口到澳大利亚的Polo价格也大大高于国内Polo的价格。如此的价格,在国内的轿车市场上却卖不动,难怪大众的高层管理人员会如此感慨万千!但不可否认的是,虽然销售不理想,Polo产品本身却不乏闪光点。

Polo轿车在中国市场经过再次调价,国内售价已经低于Polo在国际市场价格的20%。之前也有上海大众内部人士抱怨,“Polo价格已经到了不可承受的底线”,不知是否可以理解为已无利润可言。从这个角度看,Polo应该是真正地降到位了。


上一篇:极速狂飙 车展十大敞篷车
下一篇:买车,怎么挑选??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