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挑选一辆称心的汽车

分享如何挑选购买汽车
最近朋友买车问我应该注意什么。我整理了一下,现在拿来和TOM朋友分享。我觉得在TOM这样的文章还是不多的。

当你确定了要买的车型之后。首先要选定一家经销商。在这方面一定要找大经销商。一方面大经销商手里的车多,你又挑选的余地,另外大经销商往往产品周转得快。你能买到刚出场的产品。当然,对于一些货源不足的品牌大经销商的进货渠道能帮助你尽早提到车。况且大经销商的运营渠道有时候还能帮助你顺利的快速的办齐手续。这里我不推荐大家去综合的车市,因为那里秩序往往挺混乱的。而且拼缝的人很多。另外就是看车的人多。乱哄哄的。到远离市中心的大4S店,人少可以试驾。挑好了,看好了再买。而且由于人少服务比较快捷。

一旦确定了4S店,要事先和JS谈好价格。不要等车挑的差不多了再谈价格,因为那会儿JS早就知道你肯定就买了所以价格难以坎下去。JS经常会承诺送一些内饰,价值几千元。我个人的意见是绝对不要。因为那些东西往往不值钱。送的东西质量还不好。不如让JS给你钱,实实在在的。你自己找一家专业内饰店肯定又便宜又好。当然,对于排号等车的人来说,你就别指望什么了。差不多就行了。

提车,提车之前不要办理任何手续,可以只简单签一个合同。看到新车以后不要急于上车打开发动机。问JS多要点汽油。因为试车的时候JS往往为了节省成本,只给一点点汽油。这样对新车很不好,因为挑的时候往往点火,熄火好几次,油少容易对汽油泵造成损害。
点火之前对档位认真检查,恕我直言,现在买车的,往往都是新手,对汽车没什么了解。在转动钥匙到点火位置以前要在ACC停留数秒等待油泵给发动机加点火油。点火以后不要给油试发动机。可以先下车检查外观。因为刚出厂的新车没有磨合,甚至没怎么让发动机运转过。机械部分可能会有没有磨合的毛刺缺陷。这时候就猛给油试发动机容易造成走和磨损。不利于磨合。
先检查外观,外观检查很重要,因为车和你在一起号几年,新车外观上要是有问题就体现不出新来了。我的几个朋友买的新车上面都有小伤。检查时蹲下让眼睛与检查平面在一个平面上。仔细观察看看有没有小坑。打开车门推拉几个角度让光线以不同的角度照射来检查板金质量。检查车身各个部分接缝是否均匀。每个车门,机器盖,后箱都打开关闭几次检查机构运转。观察各玻璃,大灯,塑料件有没有裂纹。按一下看看有没有结合不好的吱吱声。检查轮胎,看看各胎颜色款式是否一样。
检查车门。依次打开每个车门观察是否有下垂现象。将门慢慢打开到推不动为止,感觉限位开关是否起作用有没有异响。轻轻的关上车门(注意一定是轻轻的)听关门的声音是否有尖锐的撞击声,四个门子是否声音相同或者前面两个相同,后面两个相同。大小一样的相同。注意一定是轻轻的,不然听不出来细小的撞击声。有撞击声说明阻泥和密封不好。高级一点的车的限位开关有自回功能,就是关闭到一定位置能自己关闭。挑选的时候关门时手一直轻放在车门上直到关闭。这样检查每一个车门的回复力。以前那种打夏利摔门子的粗鲁做法应该改变了。你已经要变成有车的人了,要注意爱护自己的车。检查车身外部其它设备。包括反光镜能不能折叠,防撞条粘贴,安装能不能平整。挡泥板安装是不是牢固。

检查灯光和电器部分。新车新手上路本来就比较危险,如果灯光有问题就更雪上加霜。一次打开大灯,调整亮度,远光,雾灯,组合尾灯,双闪灯。刹车灯,高位刹车灯,到车灯。检查亮度以及闪烁是否是一个频率。检查音响,将声音开大,听有没有因为震动而产生的共振或者擦圈的声音。喷一些玻璃水,并检查雨刷器工作是否正常。注意雨刷气开始位置和终止位置是否一样。检查电动窗。首先将所有的车窗关闭,然后一起落下检查四个车窗是否同时工作,之后再一起将车窗升起,检查是否同步。逐一检查每一个车窗。升起,落下,注意听有没有不顺畅的声音,松动的声音或者共振的声音。检查电动反光镜。检查空调和暖气工作(发动机工作时)保证出风口没有风扇振动的嗒嗒声。暖气是否暖和,冷风是否凉爽。特别是冷风开启时继电器吸合的声音是不是很大,对发动机待速影响如何。出风位置的试验,看看各方向位置是否正确。试验行车电脑的所有功能。

检查内饰,打开所有车门,检查内饰,看仪表台上下结合是否稳妥,接缝是否均匀。每个接缝位置都用手压按一下,确保不能听见结合不好的声音。表台上所有的按钮,拉杆都要仔细检查,看看是不是安装妥善。手掌轻轻拍打中控台不应该听到由于安装不好而产生的松旷震动声音。门板内饰板的检查。在门板与内饰板之间有卡子连接,主要检查这个。手指拉主内饰板边缘轻轻往外拉。看卡子是否安装好了。手掌轻轻拍打门板内饰板不应该听到由于安装不好而产生的松旷震动声音。同样的方法检查A,B,C柱上的内饰板。检查地胶粘贴是否平整。检查座椅,折叠推拉,电动功能是否正常。电机工作是否平稳有没有异响。用力往下坐一下,前后晃悠一下,听听有没有松旷的声音。打开后备箱检查里面是否平整干净。检查工具是否齐全,备胎是否正常,安装是否稳妥。很重要的是检查密封条。必须仔细的把各个门窗密封条检查。用手顺着密封条方向滑动施加一定的压力,感觉密封条是否均匀,粘贴是否完整。每一块手感是否一样,按在上面是否有弹性。观察密封条在门槽里是否安装正确,有没有较劲。轻轻关闭车门,听声音,沉重感的说明密封很好。

好,经过这些检查你的车子发动机应该已经达到正常迨速。打开机器盖子,观看里面是否干净。听发动机迨速声音。整体感是否很好,有没有凌乱细碎的感觉。用大拇指按住机器机油盖子塑料,用力压住,感受发动机震动传到你的胳膊上,是否平稳,是否有固定的频率,确保不要有凌乱的震动。转动油门拉线滑轮。(注意温度)听到发动机加速运转的声音是否平滑,有没有凌乱的感觉。加速是否与你的动作灵敏,同步。

上路检查,一般4S店都会让你把车开出去试试。这样你可以检查隔音,发动机情况,变速箱,以及减震,刹车。首先,你不能开的过于粗暴,因为汽车处于走和磨合。加速要循序渐进。换挡在2000转左右。速度不宜高于120KM/h。注意聆听发动机的声音,感觉隔音如何,迨速坐在车里是不是平稳。发动机运转声音是否有规律,还是比较凌乱。加速响应是否快捷。特别注意当低速换挡加油的时候发动机的声音,也就是说当发动机比较吃力的时候是什么状态。应该是平稳噪音沉闷但是不凌乱。凌乱的绝对不要。

起步加速慢慢的松开离合,感觉半联动点,看看这是是否平稳,如果有磕磕绊绊的感觉,那就是离合器压盘安装问题。(当然这种判断需要一定的驾驶经验)感觉离合器调整是否过高(太高容易熄火,太低容易磨损离合片)换档感觉是否顺畅,降档感觉是否同步得好。把手放在挡杆上感觉是否震动。震动是否有一定的规律,还是比较凌乱。停车,检查倒挡进入是否平顺,有没有冲击声。

找一个缓台,慢慢开上开下一次,感觉避震和隔音如何。而且还要注意听车里的内饰是不是有振动的响声。如果有,说明门,或者窗,或者座椅,或者仪表台,或者A,B,C柱饰板,或者后窗台有安装问题。检查方向,匀速平面行驶放开方向盘,看车是否跑偏。(注意安全)检查助力转向。低速是否轻松,高速能不能沉稳。转向是否到位,如果转到一个角度,一松手又回来一点,那就是调校问题。聆听转向机是否有噪音。

最后,当你选定了一辆车,你要求JS给你洗车,洗干净以后再次检查板金喷漆,因为脏车不容易看出来。干净了以后才看得清楚。这点非常非常重要,我有几个同学都是买了以后发现车上有伤。

至此你可以决定一辆新车了,当然事事无绝对。有可能以上的一些检查下来有问题,那你就要做一个取舍了。


上一篇:导致刹车失灵的三大主因及五种应急技巧 是什么?
下一篇:汽车有什么省油的好办法?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