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电动车杂牌多精品少,购置方法得要巧

电动自行车作为便捷、舒适、安全、价格适中的代步工具已越来越被中国的广大消费者认同,需求不断增长,发展速度很快,随之电动自行车产业规模也不断扩大。据了解,虽然近几年我国电动自行车总产量增长幅度大,但品牌良莠不齐、价格落差很大。

专家介绍,全国生产销售电动车的企业有近千家,但大多数属杂牌电动车。此类电动车以价格低廉取胜,其电机、电瓶质量缺乏保证,加上没有相应的维修售后服务,常是销售代理一段时间就退出市场,这时候消费者再想买相关的配件就比较困难了。近期,各地对电动车质量展开了抽检。

据今日早报报道,湖州工商局南浔分局曾对其辖区内销售电动车质量进行了抽检,检测结果令人担忧,合格率仅为12%, 此次被检测的8个批次电动车为湖南省的嘉兴、德清及南浔本地生产的7个品牌的产品,经权威检测部门检测,除一个品牌的电动车经综合检测质量合格外,其余均存在“车速超标”、“欠压过流保护功能”等质量问题。同时,工商人员还查出南浔某企业无照生产“三无”产品。

同时,据烟台晚报报道,龙口市销售火爆的电动自行车产品质量问题十分突出。从抽检的18种品牌电动自行车质量来看,有16种产品质量不达标,仅有龙口市玮辰(龙口)实业有限公司生产的玮辰牌和潍坊华彤牌通过了质量检测,品牌质量合格率仅11.1%。

随着电动车的需求日益增加,面对层出不穷而外形又相互雷同的电动车产品,一般消费者都会对产品的质量难以识别。

因而专家提醒:识货才能选到好货,消费者在购车前需要先上一课,了解电动车有什么核心部件。

1、电池:电动车的“心脏”。电动车的“心脏动力”日益强悍,消费者再也不必担心电动车的行驶里程短、使用寿命不长。电池的好坏还会影响到电机、充电器、控制器等其它“器官”的运转。

2、充电器。充电器质量的好坏直接关系到电池寿命的长短,甚至部分劣质充电器还会导致电池充变形。

3、电机、控制器,电动车运行的主心骨。电机是电动车完成启动和加速等功能的关键,并且电机效率的高低将直接导致电池寿命的长短。而控制器作为电动车无极调速、刹车断电、软启动等功能的助力“器官”,如果设计不合理,限流过大,也会严重影响电池和电机的寿命。

了解电动车的几本部件后,接着干什么?当然是选车了,而购车的时候则得注意:

一、选品牌。一般情况下,名牌产品都有很长的经营时间,并且在开发设计、零部件配置、生产过程、售后服务等方面都形成了一套成熟的质量控制体系,质量稳定可靠、信誉程度高、售后有保证。

二、选服务。在购买电动车时一定要注意了解该产品是否在本地区拥有售后服务点、离工作和生活的地方相距远近以及在服务质量、信誉方面的口碑如何。

三、选车型。目前电动车大体分为豪华型和轻便型两种,消费者应该根据自己的使用需求而选择适合的车型,而不是盲目追求外观等。

四、选配置。电动车是否经久耐用、安全经济与它的四大构成部件有着极为紧密的联系,因此,消费者在选购时,一定要对其配置进行精心选择。首先得看蓄电池的生产商是否有实力,产品是否过得硬;其次要注意蓄电池的使用寿命。随着电动车业的逐步成熟,吸引了越来越多资金雄厚的企业转行“专修”电动车蓄电池的研发。在选择充电器时,则一定要注意选择正规厂商的充电器,并且做到充电器生产厂商与电池生产厂家一致,这样即使发生故障,也能够找到相应的厂商修理或者退换。

五、亲身试驾。感受电动车的启动、加速、定速、刹车、平衡性等功能是否与说明书一致。


上一篇:拓扑的种类。
下一篇:概念车是什么意思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