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省油的窍门

燃油税呼之欲出,对于汽车驾驶员尤其是有车族来说,如何让自己爱车少喝油,多跑路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如何才能省油,行家的经验是:

减重省油法。
车上应避免放置无用的物品。不要以为放置零星物品随车行驶,对车影响不大。其实,轿车对载重非常第敏感,如果置放10斤无用的物品随车行驶1000公里,就会白白浪费400CC燃料。

正确起步省油法。
起步时,最好缓慢些,急速起步伤车,也浪费燃料。据测算,急速步起10次,约浪费燃料120CC以上。

轻踩油门省油法。
避免空踩油门。空踩汕门10次,浪费燃产60CC以上,加速增档过程中,不宜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一般不大于油门踏板全程的77~75%。如果控制不好,将油门踏板踩下过多,甚至到全开位置,会使加浓装置参加工作,这必然会耗油。

选择合适档省油法。
要避免行车中途突然浪费加速,要用合理的速度行车,或快或慢都浪费燃料,特别是猛加时,耗费燃料最多,猛加速10次,约耗费燃料1200CC以上,使用的档位越低,气门开度越小,发动机的功率利用越小,耗油自然就越大。发动机的大部分时间在中等转速运转,而且气门开度适当(70%左右)时,耗油量最小。在道路状况良好有情况下,尽量使用高速档行驶。

买辆省油车。
要达到节油的目的,选择什么车型是最根本的。一般来说,排量越小越
省油,流线型比非线型的省油。





油料消耗是汽车运营的最直接的成本。面对居高不下的燃油价格及征收燃油税日期的日益临近,“怎样才能省油”成为人们强烈思考的一个省油的措施较多,但面对一辆具体的汽车,对于使用者来说只能从其使用及保养方面着手,以求达到省油的目的。
a、在汽车的合理使用中“省油”
开车前的暖机时间不宜过长,一旦怠速稳定即可起步,起步时应缓加速。车辆起步后应待发动机的扭矩达到最大时换档,过早则引起敲缸,太晚又会造成扭矩的浪费,这两种情况都不利于省油。
车辆在行驶过程中,某些速度既可用较高档行驶,又可用较低档行驶时,则应及时挂入较高档,使汽车以接近于各档位的经济车速行驶。
遇到需要停车的场合时,应尽可能避免急刹车,此时可以合理地使用加速一滑行的驾驶方法,因在相同的平均速度下,加速滑行比等速行驶省油。但加速行驶时,应以化油器的加浓装置不参加工作为限。同时滑行时发动机不应熄火,否则,不利于气压制动及真空加力制动的汽车的安全可靠的制动。
b、在汽车的正确保养中“省油”
定期对化油器进行检验、调整和清洗,以提供理想的混合气成分,从而提高汽车的燃油经济性。轮胎的气压应保持在标准值附近,若轮胎气压降低30%,当汽车以40km/h的速度行驶时,轿车油耗增加 5%-10%,柴油载货汽车油耗增加 20%-25%。但轮胎气压过高时又会加剧轮胎的磨损。
保持正常的发动机水温和机油温度,一般水温为华氏80-90℃时,有利于降低油耗,水温过高易引起燃烧不正常,致使发动机功率下降,油耗增加;水温过低,则使冷却损失增加。机油粘度过高时,机件运动阻力增加,进而增加油耗。
正确调整轴承和油封的紧度以及正常的润滑可以大大提高传动系的效率,降低燃油消耗量。
省油的方法多种多样,相信司机朋友们一定会在具体操作中,摸索出越来越多的“省油”之道,进而从容面对燃油世界的风云变幻


上一篇:汽油标号是怎么回事
下一篇:商品质量监测出结果 汽车配件不合格率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