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商品质量监测出结果 汽车配件不合格率高

按照北京市政府为民办实事有关文件精神及国家工商局流通领域商品质量监测办法要求,北京市工商局委托北京市信息产品质量监督检验站、交通部汽车运输行业能源利用监测中心对在市销售的通信、家电及汽车配件商品进行了质量监测,本次监测的制动液商品中有28个样品不合格,主要不合格原因有以下几方面:

1.平衡回流沸点低。在28件不合格品中,有22件样品平衡回流沸点指标不符合标准规定,占不合格品总数的79%,均属于劣质产品。

相关新闻
13类机动车零配件无3C认证不得上市销售 (11.27) 北京突击检查 上百假配件曝光天下 (11.10) 汽车维修企业采购配件将统一管理 (11.10) 一汽大众高尔夫 动力性能出众配件价格... (11.6) 长安福特三款车型配件价格下调 (11.3) 2.-40℃运动粘度大。有2件样品未达标,其中最差者超标近5倍。制动液的低温运动粘度越大,低温下传递制动力的速度就越慢,易造成刹车滞后,甚至刹车失灵。

3.橡胶相容性差。有2件样品的橡胶相容性未达标。制动液与制动系统中的橡胶密封件接触时,如果使橡胶件产生过度软化、溶胀、固化或收缩等现象,都会破坏制动系统的密封性,导致制动液渗漏,甚至制动失灵。

在监测过程中还发现,部分样品有渗漏,字迹不清,标识的信息不全等现象。为了防止劣质产品的危害,提醒消费者注意:购买时仔细查看标签上厂名、厂址、生产日期、执行标准等信息是否齐全,不要购买“三无”产品;最好到正规的4S店或维修企业去购买或更换制动液。

北京市工商局对监测中发现的不合格商品,将根据不合格商品退出机制,采取强制措施,将其退出市场,并对销售不合格商品的经营者依法处理,净化首都消费环境,确保市民消费安全。


上一篇:汽车省油的窍门
下一篇:电动车上路问题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