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教你识别真假汽车配件的7种方法

现在汽车维修市场比较混乱,鱼龙混杂的现象普遍存在,为了使您在维修过程中避免上当,这里由行家教你识别真假汽车配件的7种方法

方法1:不贪便宜

常用汽车配件的价格,若发现产品价格远远低于印象中的价格,就要提高警惕,一定要弄清是折价、降价还是假件。

相关新闻
湖南:汽车配件四成合格 刹车片七成不合格 (10.8) 维修工试驾宝马撞死切诺基司机 (10.18) 换季维修增多 汽车维修后验合格证再接车 (10.17) 解读汽车维修厂经常玩的更换配件套钱招 (10.16) 方法2:观察包装

真品外包装盒上字迹清晰、套印准确、色彩鲜明,标有产品名称、规格型号、数量,注册商标,有合格证和检验员章,一些重要部件如分电器、喷油泵等还要配有使用说明书。大部分假冒伪劣产品在包装上总能找到破绽。

方法3:选择原配

车辆配件出现故障,应去特许经销商(4S店)处维修或更换,选用原装配件,非原装配件很容易造成车辆机体的损害。

方法4:目测颜色

原装配件会指定某种标准颜色,若遇其他颜色则为假冒伪劣产品。

方法5:观察油漆

有些商贩将废旧配件简单加工、拼凑、刷漆、包装后冒充合格产品出售,这些配件从外观油漆上就可以看出来。

方法6:细看材料

如发现配件上有锈蚀、斑点,橡胶件老化、龟裂,结合处有脱焊、脱胶现象,这样的配件多半有问题。

方法7:有无防护

大多数配件出厂时都有防护层,如活塞销、轴瓦用石蜡保护;活塞环,缸套表面涂防锈油,并用包装纸包裹气门、活塞等之后再用塑料袋封装。


上一篇:电动车上路问题
下一篇:汽车有哪些省油的窍门?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