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汽车保养——告诉你爱车为何要勤洗澡

洗车不仅是简单的清洁

汽车是需要经常清洗的。一般来讲,洗车不仅仅是使汽车清洁亮丽、光洁如新,其主要的目的还在于保养。长春某汽车美容部陈先生向记者介绍,长时间的驾驶过后,尤其是冬天,封闭的车子内部会有许多细菌存留,日常活动的残留物也在危害着车内人员的健康。由于经常在冰雪路面行驶,雪水和泥沙会腐蚀车身和底盘,因此做一次彻底的内外清洁就显得尤为重要。经过专业清洗后的汽车不仅在外表上焕然一新,内部空间也让人神清气爽。可以说“清洁、保护、杀菌一样都不能少”。

洗车要找专业场所

目前专业洗车及养护场所所选用的汽车清洗剂都是根据现代汽车技术的要求,按照独特的配方和生产工艺而制造出来的汽车专用清洗剂,是一般民用清洗剂不能替代的专用清洗剂,这点对汽车内部的清洁养护尤为重要。在清洗仪表、内饰及座椅时更要慎之又慎,清洗剂的好坏直接影响着洗后的效果。经过专业程序的清洁,不仅可以起到除尘杀菌的作用,还可以令暗淡发乌的材质光洁如新,而这些在不规范的路边洗车点是难以做到的。

天儿好时一周洗一次澡

天气晴好时,大约一周左右做一次车身清洗工作即可。如果天气变幻莫测,就得常常清洗车身,虽然很累人,但为求车身清洁也是不得已。此外,行车的路况条件好坏也关系着选择洗车的时机。汽车的养护清洗最好做到“定时、定点、定人”。据业内人士介绍,在专业场所,每辆来做过清洁养护的车子都有较为详细的档案记录,同一场所可由专人负责,因此能为爱车提供最周到的服务。


上一篇:第5只轮胎状态如何?保养及使用的注意事项
下一篇:新车首次保养 重点应该养护一些什么项目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