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直角式换档法!手动档思域换档“秘诀”

近来看到不少象偶一样的新手思域车主反映小思域挂档不顺,本着“交流、交流、再交流,提高、提高、再提高”的学习态度,偶把在驾校学车时自己总结出来并在近5个月的小思驾驶实践中证明非常有效的“直角式换档法”与广大象偶我一样的新手型思域车主交流、切磋,也期待老手DX指正。

秘诀:不论是从什么档位(包括空档)换档,都不要从原档位直线式拔至新位档。

操作要领详解:摘档时先迅速摘至空档,此时换档手柄自动处于空档中间位置,再在空档位置沿水平方向迅速做个偏向新档位的动作,使换档手柄沿水平方向偏向新的档位,然后再拔入新档位。

你在空档时仍难入1档,你是不是从空档直线式直接拔入1档,如果你在空档时沿水平方向迅速做个向左拔动换档手柄的动作,再入1档,肯定能轻松入档。

显然,如果是2-3或3-4档间的换档,就不必从空档时沿水平方向做偏向动作了,因为摘至空档时,换档手柄自动处于空档中间位置,只要直接入档3或4档即可。

归纳:在1-2、4-5之间换档时的操作要领—“一空,二偏,三入档”即:

一、迅速轻摘至空档(注意摘档时速度要快,但别太用力过度,力度以刚好摘至空档即可,此时换档手柄自动处于空档中间位置);

二、迅速将换档手柄沿水平偏向新档方向(注意不是入新档,而仅是沿水平方向做个偏向而已!!)

三、入新档

以上换档方法,偶自称为“直角式换档法”,因为将换档手柄沿水平偏向新档方向再入新档的过程中,换档手柄实际的运动轨迹是个直角,名称由此而来,是偶在学车时自己总结出来滴,熟练后上述三个换档步骤能一气呵成,实践证明非常有效,当初路考时考官对偶的快速、准确地换档技术点头称赞,

从提回小思到现在,不论是在繁忙市区跟车缓行,还是在坡道中降档减速,还从来没有挂不上档的现象出现,感觉小思入档时有一种无形的“入档吸入力”,驾驶小思手动档真正能休念出驾驶的乐趣。这应该得益于小思优良的变速器以及偶滴“直角式换档法”。

换档仍不顺畅的新手型思域车主不妨按偶的方法试试,绝对保证在任何情况下都能快迅、准确且轻松桂档,会给你带来无穷的驾驶乐趣。


上一篇:安全行车技巧 山路下坡时如何踩刹车!
下一篇:操作虽简单却不能忽视的自动挡车驾驶小技巧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