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导航国内旅游海外旅游护照签证旅游常识交通工具汽车常识

操作虽简单却不能忽视的自动挡车驾驶小技巧

现在越来越多的车主为了方便大都选择了自动挡的车,有自动变速器的汽车省去了离合踏板使得操控变得简单、轻松。虽然自动挡的车开起来省力、操作简单,但自动变速系统和手动变速系统是两种完全不同的设计,两者除了最终的工作目的相同之外,其动作原理和表现方式都不相同。

所以一些操作技巧上的差别绝不能忽视。比如在汽车转弯时,特别是前轮驱动的车,在弯道里加油转弯比减油或滑过更安全易控。而自动挡的车由于在制动减速后的加油提速有一个短暂的滞后,所以驾驶自动挡的车过弯时应早一点制动,并将车速减得低一些,然后再加油让车在牵引力的带动下转弯。

如果入弯过急,然后再踩刹车,车辆将发生甩尾或侧倾现象,非常不安全。自动挡汽车超车的技巧也是非常重要的,超车时的急加速仅靠变速箱电脑的能力是很难在短时间内完成的,所以此时应将踩油门的脚松一下,然后再猛踩下去,使发动机转速迅速提升,达到令车迅速提起速度的效果。


上一篇:直角式换档法!手动档思域换档“秘诀”
下一篇:早上开车最好先预热 保持最佳的工作状态

文章导航


 
国内旅游 | 海外旅游 | 护照签证 | 旅游常识 | 交通工具 | 汽车常识 | 育儿百科
2008 News. All Rights Reserved. Powered by 旅游百科网